不支持Flash

鲍勃-迪伦首度肯定音乐传记片《我不在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00:24  新浪娱乐
鲍勃-迪伦首度肯定音乐传记片《我不在场》(图)

Bob Dylan

鲍勃-迪伦首度肯定音乐传记片《我不在场》(图)

电影海报

  新浪娱乐讯 鲍勃-迪伦对即将上映的电影《I'm Not There》给予祝福,这部电影是关于这位传奇摇滚乐手的人生记录。

  根据电影导演Todd Haynes所说,这是这位传奇摇滚乐手首次给予描述他的电影祝福。

  在威尼斯电影节上接受采访之前不久,这部电影在电影节上举行了首映,导演Todd Haynes向记者解释了他认为迪伦认可这部电影的原因。

  “我很确信是因为电影有一个开放的架构,这些年来,我们不断的兼容并包很多,” Todd Haynes对联合早报说。“因为鲍勃迪伦可能会想,‘没错,这个可能就是我心里想要的那个感觉。’”

  《I'm Not There》将于今年在美国上映,为了能更好的表现迪伦不同时期的不同状态,电影更是启用了四位演员,包括Christian Bale, Cate BlanchettHeath Ledger和Richard Gere。

  在1998年拍摄了根据华丽摇滚传奇明星戴维鲍伊改编的电影《丝绒金矿》之后,导演Todd Haynes就再未涉及有关摇滚乐的电影。而这次拍摄了首次获得鲍勃迪伦授权的传记电影,Todd Haynes显得荣幸有加。“我很荣幸,甚至非常胆怯,因为这是首部经迪伦本人授权的传记电影。”

  在威尼斯电影节的首映上,主演理查·基尔和希思·莱杰出席了该片的新闻发布会。在被问到最喜欢的迪伦的歌曲时,两人都表示很喜欢“VisionsofJo-hanna”。基尔之后说:“要在迪伦30年的音乐生涯数不胜数的好歌中挑选出一首最喜欢的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能影响世界二三十年的音乐人,整个音乐史上也不过只有一两位,而鲍勃·迪伦就是其一。”而能够扮演这样一位传奇而伟大的音乐人,是演员的荣幸。“我们几个演员全都没拿片酬,所以相信这部电影将很容易回本。”基尔调侃道。

  本片看点之一,是好莱坞实力女演员凯特·布莱切特女扮男装在名声中一度迷失自己的鲍勃迪伦。而导演Todd Haynes更是在发布会中透露,当布莱切特最初拿到剧本时,感觉非常恐惧,“而我对她说,‘其实我也感到害怕,但咱们不能在每次有所创新前都先自己把自己吓死吧?’有的时候“恐惧”也是好事,在与恐惧的搏斗中,人往往能发现自己身上未知的才能。”

  在谈论到理查·基尔饰演的“比利小子”迪伦,基尔自己都觉得这部分故事过于抽象。他说:“开拍第一天,我问导演:‘这个角色到底是什么玩意?我他妈的到底该怎么演啊?’Todd Haynes回答:‘我也不知道。这个故事是我前两天梦到的。’”基尔表示,这个章节正是一个梦一般的故事,对迪伦的未来提出了某种理想化的假设。谈到本·惠肖饰演的“兰波式”迪伦,Todd Haynes表示诗人兰波对整个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乐坛有着极其重要的影响,“兰波是个真正的天才、反叛者,一个16岁的神,是跨时代的终极摇滚巨星。而迪伦是第一个具有兰波气质的音乐人,尽管之后还出现了帕蒂·史密斯、吉姆·莫里森和科特·柯本,但迪伦是开先河者。”因此他觉得将兰波的故事融入影片非常重要。

  尽管在威尼斯电影节公映后,有观众反应电影太过于晦涩难懂,对于这样的评价,导演Todd Haynes只是回答:“就把它当作一场梦吧,当是完成了一次心灵之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