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音之王帕瓦罗蒂辞世 病危期间曾获文化奖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01:41  新京报
高音之王帕瓦罗蒂辞世病危期间曾获文化奖项
2005年12月10日,老帕以一曲《今夜无人入睡》结束其“告别舞台”世界巡演北京站的演出。他深情挥动小手帕向观众致意。摄影/本报记者 郭延冰

  昨日,全球声乐界的“高音C之王”鲁齐亚诺·帕瓦罗蒂因胰腺癌不治,在意大利自己的家乡莫德纳家中逝世,未能赶上10月12日的72岁生日。他病危期间,意大利文化部长宣布本周将给他颁奖,表彰他在文化交流上做出的贡献。

  病危期间获文化奖项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一代“歌王”帕瓦罗蒂的病情于9月4日恶化,翌日即陷入昏迷,肾功能“完全停止工作”,情况“危殆”。持续了几小时,当代最伟大的歌剧明星便告别了人世。莫德纳市长乔治欧·皮吉(Giorgio Pighi)与帕瓦罗蒂经纪人特里·罗布森先后证实了这一消息。罗布森称,“大师与癌症进行了漫长的搏斗,直到最后一刻仍然保持着乐观的情绪。”目前已有大批乐迷赶到莫德纳,欲送“歌王”最后一程;意大利警方已在老帕的

别墅前拉起了警戒线。

  在老帕病危期间,意大利文化部长弗兰西斯科·罗戴利(Francesco Rotelli)在

罗马宣布,本周将向帕瓦罗蒂颁发一个奖项,以嘉奖他对促进意大利对外文化交流做出的贡献。据老帕女儿转述,他父亲当时接到消息后表示“心中充满了感激与骄傲”,但终究未能亲自去领取该奖。

  莫德纳市长乔治欧·皮吉表示,帕瓦罗蒂的葬礼初定于本周六举行。上周才去看望过老帕的皮吉称,老帕一直有叶落归根的心愿,当时被病魔折磨得憔悴不堪的歌王,甚至重新开始用莫德纳方言与人交谈。

  病情曾多次反复

  帕瓦罗蒂在2006年的“告别巡演”期间,被诊断患上了胰腺癌,并于去年7月做了切除肿瘤的手术。歌唱家因此被迫中途取消了他的2006告别巡演计划。此后,歌唱家在媒体与乐迷视野中彻底消失,令外界对老帕的健康状况揣测四起。

  老帕在伦敦的经纪人特里·罗布森曾在今年7月发表声明表示,帕瓦罗蒂的健康状况并未恶化,并称歌唱家当时正着手录制一张圣歌专辑,每天还给学生授课。上个月老帕妻子在接受采访时,形容丈夫“像头狮子那样对抗疾病”。经纪人在声明中还引用了老帕打趣的话:“我还没死。”

  8月中旬,意大利一家

医院的发言人证实,帕瓦罗蒂再度入院,但该发言人当时对意大利日报“IlResto delCarlino”所写“老帕感染肺炎”一说暂时表示沉默。老帕在意大利北部小城、其出生地莫德纳一家医院里住了两周,医院发言人当时称老帕住院只是“有点发烧”,经过“诊断性检查”,“情况已好转”,之后老帕便出院回到家中,继续接受治疗。

  9月5日,有意大利电视媒体报道,老帕病情恶化,情况“很严重”,从周三开始昏迷,肾功能“完全停止工作”。据特里·罗布森称,从老帕昏迷开始,其两任夫人以及四个女儿均陪在身边。至当地时间9月6日清晨5时,一代歌王离世。本报记者 张璐诗 天蓝 刘铮 康沛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