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太阳”陨落 摩德纳市民将为帕瓦罗蒂举行默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02:34  新闻晨报

  只有18万人口的摩德纳小城昨天晴空万里,然而这座城市却因为帕瓦罗蒂的去世染上了悲伤。

  当地时间6号早上7点,晨报记者在威尼斯得知帕瓦罗蒂去世的消息后,立即动身前往其生前摩德纳的住处。记者中午赶到时,帕瓦罗蒂小庄园的门口已经聚满了意大利当地记者。据悉,当地时间晚上8点,摩德纳的市民将自发在大教堂前为帕瓦罗蒂举行默哀仪式,而他的葬礼将在当地时间8日举行。

  火车上:乘客惊呆了

  在威尼斯到博洛尼亚的火车上,当听到记者说帕瓦罗蒂已经在凌晨过世时,意大利乘客都非常吃惊,“真是一个坏消息!”因为就在前一天,意大利的一位著名舞台剧演员也去世了,但在相同的版面上,帕瓦洛蒂去世的消息还没有来得及发布,人们还在阅读当天关于帕瓦罗蒂病危的消息。

  帕瓦罗蒂家:亲朋好友闭门不出

  在博洛尼亚转车,半个小时之后就抵达了摩德纳。当地时间下午3点15分,记者抵达帕瓦罗蒂逝世的地方———他的家。

  帕瓦罗蒂的家位于郊外,在一片广袤的原野上。从绿色的大门向里望去,这个住宅大约有3幢房屋,主楼是一幢红色大楼,外表看上去比较简单,但大约有30个房间之多,旁边还有一幢旧楼和一幢小楼。整个住宅的院落非常大,有管理得很好的树木和草坪。不过,记者看到的帕瓦洛蒂家并不如想象中的那么热闹,里里外外很大动静,帕瓦罗蒂生前的亲朋好友大多在楼中闭门不出,只有一位黑人

保镖不时出来走动。帕瓦罗蒂的小庄园共有前后3个门,除了正门紧锁之外,两个侧门都有看门人在门外阻拦记者。

  邻居:全城都知道了这个悲伤消息

  在门口的人群中,记者还看到了不少自发赶来的周围居民。记者向一位会英文的邻居打听,得知他们是早上7点左右得知帕瓦罗蒂去世的消息的。她告诉记者,现在全城人民都知道了这个悲伤的消息,早上7点,摩德纳的市长向外界公开发表了一份声明,声明上说:整个摩德纳都在为失去了这样一位国宝级的歌唱家而感到悲伤,这位天才一直以来就是摩德纳的骄傲。紧接着意大利国家电视台播出了这个消息,并在电视上滚动播出关于帕瓦罗蒂的生平。不过,这些守候在门口的邻居都表示,尽管知道这里住着一位大艺术家,但他们根本没有见到过帕瓦罗蒂本人。

  记者:云集在院落周围

  虽然距离官方公布帕瓦罗蒂逝世的消息只有5个小时,但是闻风而来的记者已经聚集在了院落周围,空地上停了很多电视台的汽车。记者了解到,聚集过来的大约30多名记者都是意大利本地记者,包括晨报记者在内的3位中国记者是最早赶到现场的外国记者。记者了解到,最早一批来到现场的记者在当地时间早上10点就赶到了,但除了有两位意大利的摇滚歌手、同时也是帕瓦罗蒂非常好的朋友已经进去看望他的家人之外,根本无人进出。这两位第一时间赶来的摇滚歌手就住在附近,曾经在

演唱会上和帕瓦罗蒂合作过,和他是多年的老友。

  记者还注意到,有3辆警车停在门口,几位警察站立在一旁。一位警察告诉记者,当地时间6日晚8点,在市中心会有一个自发的民众悼念帕瓦罗蒂的集会。目前当地政府已经通知了所有的市民和游客,他们将赶往摩德纳市中心大教堂纪念帕瓦罗蒂。阎云飞摩德纳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