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永别,我的太阳--九个完美高音C写下传奇(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06:20  北京娱乐信报

  谈起帕瓦罗蒂,首先要说“高音C”,这是他的绝活儿。他不但能自如地唱到位,而且唱得稳而好,可以说是漂漂亮亮,迸射出金属般的光辉。然而昨天,“高音C之王”那雄浑而富有穿透力的声音成了绝响。

  最闪亮

  1961年4月帕瓦罗蒂首次正式在雷焦艾米利亚的歌剧院登台演出,在意大利著名歌剧作家普契尼的作品《波西米亚人》中饰演鲁道夫一角,引起轰动。

  1963年因著名歌剧家斯苔芳诺缺席《波西米亚人》的演出,主办方临时调用帕瓦罗蒂救场,不想由此成就了一代歌剧大师。

  1972年帕瓦罗蒂在纽约大都会歌剧院与萨瑟兰合作演出《军中女郎》,在演绎一段被称为男高音禁区的唱段《多么快乐的一天》时,帕瓦罗蒂连续唱出9个带有胸腔共鸣的高音C,震惊四座,从此被冠以“高音C之王”。

  1990年帕瓦罗蒂和西班牙著名歌唱家多明戈和卡雷拉斯首次以三大男高音的豪华阵容献声世界杯足球赛舞台。此后三人多次合作,华美的嗓音响彻了古罗马浴场、洛杉矶道奇体育场、巴黎埃菲尔铁塔和北京紫禁城的午门广场,令数亿观众如痴如醉。此后帕瓦罗蒂的歌剧专辑销量一路飙升,由他演唱的歌剧《图兰朵》中的咏叹调《今夜无人入睡》成为球迷狂热的象征。

  2004年3月13日帕瓦罗蒂在纽约大都会歌剧院演出《托斯卡》后宣布退休,结束其40多年的舞台生涯。他的最后一次公开演唱是2006年2月10日在都灵冬奥会的开幕典礼上。

  最人性

  帕瓦罗蒂和西班牙著名歌唱家多明戈和卡雷拉斯以“三高”品牌进行世界巡演,不但取得了良好的口碑,同时也取得了丰硕的效益。这种形式让更多的大众了解了高雅音乐。

  此外,帕瓦罗蒂还以他宽宏包容的音乐态度、善良广博的爱心以及无与伦比的强大号召力,创立了“帕瓦罗蒂和他的朋友们”的超级品牌,与斯汀、U2乐队、玛丽亚·凯莉、里奇·马丁、男孩地等众多流行音乐巨星同台演唱,为遭遇贫穷、战乱的地区和儿童筹款。“帕瓦罗蒂和他的朋友们”是一个跨界的典范。

  最荣耀

  “我永远仰慕他嗓音中上帝赋予的荣耀——那种绝对错不了的特殊音质,从最底处拔升到最高处的高音音域。”

  ——帕瓦罗蒂昔日好友、与他同为世界男高音“金三角”之一的西班牙著名歌唱家普拉西多·多明戈

  “帕瓦罗蒂去世使意大利人民失去了一位音乐天才和艺术家,对她来说更是失去了一位伟大的朋友。”

  ——曾与帕瓦罗蒂合作演出的意大利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米莱拉·弗雷尼

  “为让人们永远记住这位世界著名歌唱家,摩德纳市将以帕瓦罗蒂的名字来命名摩德纳市政歌剧院。”

  ——帕瓦罗蒂故乡摩德纳市的市长

  “卢恰诺·帕瓦罗蒂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出色的歌唱家之一;多年以来,他为皇家歌剧院的观众、音乐家和工作人员带来了许多欢乐。”

  ——英国皇家歌剧院

  影像志

  从推销员到一代歌剧大师

永别,我的太阳--九个完美高音C写下传奇(附图)
年轻时的帕瓦罗蒂

  帕瓦罗蒂1935年10月12日出生于意大利的摩德纳,家里生活拮据。帕瓦罗蒂最早的音乐影响受益于他父亲收集的唱片,9岁左右时他开始跟父亲一起在当地一家小教堂的唱诗班演唱。19岁的帕瓦罗蒂开始了专业的音乐学习,师从专业男高音歌唱家ArrigoPola。直到跟随Pola后,他才意识到自己的音高辨别力绝佳。在这段学习期间,帕瓦罗蒂为了生计不得不边学唱歌边打半日工,在保险公司做过销售,还当过教师。

永别,我的太阳--九个完美高音C写下传奇(附图)
《波西米亚人》

  1963年,帕瓦罗蒂出演《波西米亚人》,不想由此成就了一代歌剧大师。

永别,我的太阳--九个完美高音C写下传奇(附图)
家人

  帕瓦罗蒂刚刚过世,遗产问题便浮出水面。他的人生之路上簇拥着无数女人。25岁那年,他娶了阿杜瓦。阿杜瓦一路扶持爱护帕瓦罗蒂,照料3个女儿,成为他事业上最忠诚的伙伴。

永别,我的太阳--九个完美高音C写下传奇(附图)
离婚大战

  1992年,23岁、姿色骄人的经济系女大学生曼托瓦尼成为帕瓦罗蒂的秘书。两年后,两人的绯闻被公开。

  帕瓦罗蒂宽广的胸怀使他有许多好朋友,如迈克·杰克逊和戴安娜王妃。

  帕瓦罗蒂从小就喜爱足球,1998年1月6日,帕瓦罗蒂(中)与何塞·卡雷拉斯(左)、普拉西多·多明戈在法国巴黎手拿印有他们名字的法国足球队队服合影。(图7),但他最大的爱好还是吃。尽管医生告诫他肥胖的危害性,但帕瓦罗蒂都因管不住自己的馋嘴,数次减肥均以失败告终。(撰文 记者 赵明宇 张学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