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闻战不见硝烟 帕瓦罗蒂公馆没有动静(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1:07  每日新报
新闻战不见硝烟帕瓦罗蒂公馆没有动静(附图)

帕瓦罗蒂别墅

新闻战不见硝烟帕瓦罗蒂公馆没有动静(附图)

众多记者围在老帕别墅外

  帕瓦罗蒂的逝世震惊了世界,记者从威尼斯几经辗转赶到了他的故乡摩德纳,找到了他隐居的“世外桃源”。和忙碌的新闻工作者形成极大反差的是,帕瓦罗蒂家中没有任何动静,只有两位摇滚歌手获准进入老帕的别墅进行悼念。一个民间的纪念活动当地时间昨晚8点在摩德纳市中心广场举行,全城市民和游客都可以参加。

  得知帕瓦罗蒂逝世的消息后,记者从威尼斯坐火车辗转2个多小时抵达博洛尼亚,然后继续转车历时4个小时后,赶到帕瓦罗蒂的家乡摩德纳。

  这座18万人的小城全城都沉浸在悲恸之中,记者随便找到一辆

出租车司机询问老帕的住址,这位司机表示:“这座城市的市民基本都知道帕瓦罗蒂的家。”出租车穿行过摩德纳市内城区后驶入郊外,宽敞的公路也开始变成乡村公路,大片大片的稻田在蓝天白云下让人心旷神怡,而帕瓦罗蒂的
别墅
就在其间。在距离帕瓦罗蒂别墅几百米外,一场不见硝烟的新闻战已经悄然打响,意大利国家电视台和全世界著名的主流电视传媒、新闻通讯社都带着精良转播采访设备已经布置好了最佳的拍摄位置,而摄影记者齐齐拥堵在别墅栅栏门外,用镜头记录着别墅内发生的一切。

  老帕的别墅占地面积很大,在周围恬淡的自然景观中格外突兀。别墅主体是一座三层红色建筑,周围有修整得非常美观的植物装点,红白相间的鹅卵石路面贯穿围绕着别墅主体。在记者守候的时候,别墅大门一直紧闭,当地派出了警车维护现场秩序。记者看到别墅内非常安静,只有一位保安人员在别墅门前护卫。一位当地人表示,他从早晨就来到现场了,遗憾的是没有看到帕瓦罗蒂的家人。

  记者了解到,帕瓦罗蒂在这幢别墅中已经居住一段时间了,几年前他买下了这幢房子并且进行了

装修。但是他的一位邻居告诉记者:“我们都知道帕瓦罗蒂住在这里,但是几乎没有人看到过他。他刚刚搬进来的时候,很多孩子会在别墅外等候帕瓦罗蒂,但是似乎所有的努力都是徒劳的。”

  不少意大利民众对帕瓦罗蒂的逝世也表示非常遗憾,很多人也是在接受采访时才得知老帕离世的消息。一位女士告诉记者:“在意大利,帕瓦罗蒂是国宝级的巨星。他非常热爱自己的国家,经常在全国巡演,而且很多场次还会对年轻人和老年人免票。帕瓦罗蒂的离去不仅仅是意大利的损失,也是古典歌剧的损失,因为我不相信再会有这么美妙的声音从舞台上飘出来了……”还有人告诉记者:“这几天来我们关注的最大新闻就是帕瓦罗蒂的病情了,因为他是这座城市的骄傲,遗憾的是,帕瓦罗蒂还是去世了,但他的歌声永远流传在人们心里,每一个摩德纳的市民现在都感觉像是失去了一位自己的亲人。”本组文/摄

  新报摩德纳电 特派记者 翟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