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歌王帕瓦罗蒂澎湃中国心 三次来访一生倾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1:12  每日新报
歌王帕瓦罗蒂澎湃中国心三次来访一生倾情(图)

帕瓦罗蒂突然辞世,天津“发烧级”帕瓦罗蒂模仿者金立义泪流满面。

  被誉为世界“高音C之王”的帕瓦罗蒂对中国人民怀有深厚的情谊。他曾3次到中国进行盛大演出,给中国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帕瓦罗蒂对中国的关注和支持得到中国人民的赞赏。

  帕瓦罗蒂第一次到中国是在1986年6月,他率领意大利热那亚歌剧院在北京演出普契尼的歌剧《波希米亚人》,同时,他个人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独唱音乐会,从此受到中国观众的喜爱。

  2001年6月,帕瓦罗蒂联袂多明戈和卡雷拉斯在北京紫禁城举行了“世界三大男高音”

演唱会。帕瓦罗蒂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次音乐会也是为了支持北京申办奥运会而举行的。

  2005年初,年过69岁的帕瓦罗蒂开始了世界巡回告别演唱会。帕瓦罗蒂表示,将在全球巡演后结束自己长达44年的辉煌演唱生涯。在全球巡演计划中,帕瓦罗蒂将中国作为重要的一站。

  2005年12月6日和10日,年逾七旬的帕瓦罗蒂相继在中国上海大舞台和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了告别演唱会。他称“中国的观众是伟大的观众”,为中国观众演唱了他最具代表性的30多首作品。在首都体育馆举行的演出中,帕瓦罗蒂演唱了《小夜曲》《啊,温柔的少女》《我的太阳》和《今夜无人入睡》等动人的歌曲,赢得长时间热烈的掌声。在这次演唱会后,主办者将帕瓦罗蒂签名的一辆汽车进行拍卖,拍卖所得的70万元人民币善款用于建造一所以帕瓦罗蒂名字命名的艺术希望小学。

  帕瓦罗蒂2006年7月在全球巡回告别演出途中被确诊罹患胰腺癌,随即在美国纽约接受手术治疗。他2005年末在中国的演出成为他与中国观众最后的见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