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六届中国金唱片奖颁奖典礼将于12月北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21:08  新浪娱乐

  视频:第六届中国金唱片奖颁奖典礼12月举行

  新浪娱乐讯 9月6日下午,第六届中国金唱奖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广电总局宣传司、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音像电子网络出版司等部委领导莅临现场并发表讲话,组委会宣布了第六届中国金唱片奖入围名单。这也标志着第六届中国金唱片奖电视展示新作品、新艺人评选活动将全面启动。

  据组委会介绍,第六届中国金唱片奖颁奖典礼将于今年12月在北京举办,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中国金唱片奖是国内唱片(音像)界经批准冠以“中国”名称的业内最具影响力的权威性大奖。自1989年创立以来,迄今已成功举办五届,200余名海内外知名艺术家、演员和艺术团体及300余部优秀作品获得该奖项。在总结前几届的基础上,第六届中国金唱片奖力邀国内(包括港澳台三地)70余位音乐界的资深专家、乐评人、媒体记者、唱片发行代表等担任评委,秉承一贯的“公正、公平、公开”评选宗旨,突出评选活动的市场导向性,行业专业性和权威性,积极推动民族原创音乐和民族唱片的健康发展,严格遵循“市场销售好,艺术成就高,社会影响大”的评审标准,通过严谨详尽的评奖规范与程序对每一部选送候选作品进行客观公正的评选。

  本届中国金唱片奖除延用历届以来的评选程序之外,还特别的融入了多个新的元素,体现出诸多新的特点:

  以唱片为介质的评奖活动。不同于其他选秀或音乐排行榜,金唱片的征选作品须为正式出版的唱片专辑;

  参选形式多样。在作品推选上,首次允许选手将单曲以MV的形式参选最佳录影带奖。在作品征集中,共有600余部在中国内地发行的唱片报选本届金唱片奖,成为历届之最;

  在评委会的组成方面上,本届特别邀请了唱片发行及销售商的优秀代表担当评委会成员,突出了评选过程中的市场导向性;

  突破了以往大众只能获知结果而不能参与其中的瓶颈,本届中国金唱片奖部分奖项上特增加了公众参与环节,让更多的观众参与其中,感受专业级奖项的评选魅力;

  多方位的展示环节,网络、电视及投票活动,让大众检验乐坛新势力、新作品的真正实力。

  第六届中国金唱片奖努力尝试新的展示方式,联合国内强势媒体——旅游卫视,针对此次活动量身打造了一档大型演播室综艺互动娱乐电视节目,将新人及新作奖项的入围选手邀请到节目中来,接受大众的评选。此外,十几场的全国一线城市巡回评选活动,也将为参加评选活动的艺人及作品提供充分展示的舞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