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帕瓦罗蒂葬礼将于今日举行 意大利总理亲自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05: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帕瓦罗蒂葬礼将于今日举行意大利总理亲自出席
歌迷怀念帕瓦罗蒂

帕瓦罗蒂葬礼将于今日举行意大利总理亲自出席
大批歌迷前来吊唁

帕瓦罗蒂葬礼将于今日举行意大利总理亲自出席
维也纳歌剧院悬挂黑色旗帜

  帕瓦罗蒂6日因胰腺癌去世,他的祖国意大利举国哀悼,著名的维也纳歌剧院也悬挂黑色旗帜表示哀悼。今日,其葬礼将在玛蒂诺大教堂举行,有报道称,总理普罗迪也将亲自出席。而在成都,老帕的CD也因此而“洛阳纸贵”。

  葬礼今日举行

  据当地媒体报道称,帕瓦罗蒂的葬礼将于当地时间8号下午3点(北京时间8号晚21点)举行,届时,预计将会有来自全世界的数万名歌迷来这里送帕瓦罗蒂最后一程。

  据悉,

意大利将为帕瓦罗蒂举行隆重的丧礼,总理普罗迪也将亲自出席,男高音波切利将献唱《天使的灵粮》。除了意大利国内将举行隆重仪式外,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对这位联合国“和平使者”表示哀悼。

  教堂变成纪念堂

  作为当今意大利的国宝级人物,帕瓦罗蒂的辞世引发巨大的震动。而他的家乡摩德纳也瞬间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这个人口稀少的弹丸小城已挤满闻讯而至的媒体和歌迷,据新浪在现场的记者报道,由于帕瓦罗蒂在摩德纳的住所早已被曝光,因此他逝世当天上午,便有数十家意大利当地的媒体在其住所门前围堵。在征询其家人同意后,当地市政府决定将帕瓦罗蒂的遗体移送至市中心的DUOMO教堂,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歌迷瞻仰遗容。

  当地时间6号晚21时(北京时间7号凌晨3时),载着帕瓦罗蒂白色灵柩的车缓缓驶进广场,聚成一团的人群自发分成两列为灵车让道,全场随之响起持久而热烈的掌声。没有人哭泣,也没有人叫喊,每个人脸上都出奇的平静。紧接着,白色的灵柩被八个人从车中缓缓抬出,在众人的瞩目下被送进教堂。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布置之后,现场的歌迷开始按顺序进场吊唁。

  当地警察重兵把守

  由于大批吊唁歌迷和媒体的涌入,本来就接待量不高的摩德纳宾馆客房全部爆满。在城市的一些重要场所,随处可见远道而来的各国记者和歌迷。虽然短时间内涌入大量人口,整个摩德纳城却显得秩序井然,车站等公共场所悬挂着帕瓦罗蒂辞世的告示,并标明悼念活动的时间和地点。而当地的警察却是如临大敌,不仅重兵把守交通要道,甚至还在市中心广场安营扎寨,搭建临时医疗救护中心。而自当天中午开始,就陆续有歌迷在摩德纳市中心的DUOMO教堂门前聚集,大家默默地排成长队,在吊唁簿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老帕唱片130元/张

  帕瓦罗蒂逝世后,昨日的成都阴雨连绵,成都的铁杆歌迷纷纷以自发的形式进行悼念。老帕的CD也因此而“洛阳纸贵”。记者昨日来到成都文轩连锁总府图书音像城进行调查,发现店里陈列着10余种关于帕瓦罗蒂各种风格的CD、VCD、DVD等。这些唱片大多价格都在130元左右,但仍挡不住歌迷的热情。不仅现场购买唱片的歌迷非常多,据文轩工作人员介绍,还有上百的歌迷打电话来询问其唱片情况。为此,店里近两日会安排帕瓦罗蒂唱片专题展会以纪念老帕。

  张晗记者周帅实习生王冬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