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5万人送别帕瓦罗蒂 总理悼念:他属于整个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00:02  南方都市报
5万人送别帕瓦罗蒂总理悼念:他属于整个世界
战斗机礼仪队向歌王致敬

5万人送别帕瓦罗蒂总理悼念:他属于整个世界
家人送行

5万人送别帕瓦罗蒂总理悼念:他属于整个世界
仪仗队敬礼

  本报讯当地时间9月8日15时(北京时间8日晚21时),歌王帕瓦罗蒂的葬礼在他的家乡意大利摩德纳举行,整个葬礼历时近两个半小时。意大利总统乔治-纳波利塔诺、总理普罗迪、文化部长佛朗切斯科-卢泰利、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和U2乐队主唱波诺等出席葬礼。此外,近5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歌迷专程赶来送歌王最后一程。

  当天上午6时起,摆放帕瓦罗蒂遗体的摩德纳大教堂便又重新开放,至当天13时左右关闭,这也是歌迷瞻仰帕瓦罗蒂遗容的最后机会。

  对于帕瓦罗蒂的逝世,大多数

意大利人都有心理准备,因为此前媒体已经广泛报道过他的病情,其所得的胰腺癌被称为“癌中之王”,存活概率相当低。来参加葬礼的许多歌迷表示,感谢帕瓦罗蒂带给意大利和摩德纳的一切,整个意大利都为他感到骄傲。

  当地时间8日下午15时,帕瓦罗蒂的葬礼正式开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宗教仪式后,意大利总理普罗迪发表悼词,他说:现在躺在里面的帕瓦罗蒂只是他的一小部分,因为帕瓦罗蒂是属于整个世界的,意大利乃至整个世界失去了一位伟大的歌唱家。现在我发言的时间其实应该留给沉默,帕瓦罗蒂把意大利带给了整个世界,意大利为他而骄傲。感谢他献给我们的一切,同时我在这里要向世界上所有的人说声谢谢。

  现场最感人的一幕出现在葬礼的最后,当仪仗队缓缓地将帕瓦罗蒂的灵柩抬出教堂时,人群自发地向出口涌动。就在棺椁抬出教堂的一刹那,由八架战斗机组成的礼仪编队从教堂上空飞过,向歌王致以最高的敬意。

  帕瓦罗蒂的灵车在歌迷的簇拥下缓缓地向郊外的墓地驶去,“CIAOLuciano(再见,卢西亚诺)”,无数意大利人高喊着,向他们心目中的英雄做最后的告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