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歌王帕瓦罗蒂葬礼家乡举行 意国政要赶来吊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00:53  金羊网-新快报
歌王帕瓦罗蒂葬礼家乡举行意国政要赶来吊唁
告别帕瓦罗蒂

  本站新闻稿件与图片版权归广东新快报(blog)社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广场上激荡着歌声

  当天早晨6时起,摆放帕瓦罗蒂遗体的摩德纳大教堂便又重新开放,至当天下午1时左右关闭,这也是歌迷瞻仰帕瓦罗蒂遗容的最后机会。摩德纳市中心的广场上激荡着帕瓦罗蒂雄浑的高音,每当《我的太阳》、《今夜无人入睡》等一首首经典歌曲放至尾声时,全场歌迷的掌声就跟着热烈响起,似乎歌王尚未谢幕,仍然在舞台上为歌迷演唱。

  歌迷已有心理准备

  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参加葬礼的歌迷从青少年到耄耋老人,几乎涵盖了所有年龄层。对于帕瓦罗蒂的逝世,大多数意大利人都有心理准备,因为此前媒体已经广泛报道过他的病情,其所得的胰腺癌被称为“癌中之王”,存活概率相当低。

  2006年7月帕瓦罗蒂在纽约动了手术之后便没有在任何公开场合中露面,至今年8月他回到自己的家乡摩德纳就已数次传出病危的消息。今天来参加葬礼的许多歌迷还带着自己年幼的孩子,他们表示,感谢帕瓦罗蒂带给意大利和摩德纳的一切,整个意大利都为他感到骄傲。而他们得知记者来自遥远的中国时,都十分的惊讶,因为他们没有想到帕瓦罗蒂在中国还拥有那么多歌迷。

  意大利总理亲致悼词

  下午3时,帕瓦罗蒂的葬礼正式开始。由于教堂内禁止进入,现场近万歌迷只能通过现场的大屏幕观看实况。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宗教仪式后,意大利总理普罗迪致悼词,他说,现在躺在里面的帕瓦罗蒂只是他的一小部分,因为帕瓦罗蒂是属于整个世界的,意大利乃至整个世界失去了一位伟大的歌唱家。“现在我发言的时间其实应该留给沉默,帕瓦罗蒂把意大利带给了整个世界,意大利为他而骄傲。感谢他献给我们的一切,同时我在这里要向世界上所有的人说声‘谢谢’。”总理话音刚落,全场随之响起热烈的掌声,不少歌迷都眼含热泪,场面令人心碎。

  灵柩移出全场沸腾

  现场最感人的一幕出现在葬礼的最后,当仪仗队缓缓地将帕瓦罗蒂的灵柩抬出教堂时,人群自发地向出口涌动。就在棺椁抬出教堂的一刹那,由八架战斗机组成的礼仪编队从教堂上空飞过,向歌王致以最高的敬意,全场掌声雷动,场面令人震撼。

  帕瓦罗蒂的灵车在歌迷的簇拥下缓缓的向郊外的墓地驶去,“CIAOLuciano(再见,卢西亚诺)。”无数意大利人高喊着,向他们心目中的英雄做最后的告别。 (张晗华琨)

  相关链接:

  3亿美元的遗产归谁?

  作为全球收入最高的艺人之一,帕瓦罗蒂的身家估计超过3亿美元(约22亿元人民币)。帕瓦罗蒂在家乡摩德纳的大宅,价值逾2000万元人民币。他还在当地花逾1000万欧元兴建了1个马场。在佩萨罗,他也拥有一座价值约上百万欧元的海滨豪华

别墅。座驾方面,他的名车中有一辆世上最豪华的房车“迈巴赫62”,价值至少750万元人民币。不过,当地报纸未对帕翁的遗产分割进行报道。但鉴于前妻韦罗尼与帕瓦罗蒂当年曾为钱起争执,加上韦罗尼对曼托瓦尼有夺夫之恨,外界正静候一场世纪争产战爆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