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靓颖签售新作 否认与陈楚生合唱奥运歌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09:33  每日新报
张靓颖签售新作否认与陈楚生合唱奥运歌曲(图)

张靓颖

  《Update》中的张靓颖(听歌,blog)以一身白衣示人,而在昨天的签售现场,张靓颖的白色上衣则显得俏皮可爱。《Update》专辑集合了舞曲、爵士等曲风,张亚东(听歌,blog)、李偲菘、李伟菘(听歌)等创作人的加盟使得唱片的含金量提升不少。其中张亚东创作的《日落大道》等歌曲是张靓颖从来没有尝试过的风格,“张亚东对音乐的要求也和别人不同,可能我觉得有些唱腔是有瑕疵的,但是他也许觉得整段的感觉非常好,所以并不会一定用我唱得很好的一段,对于音乐他是感性的。”喜欢在平时写歌的张靓颖,本来没有期望将自己的作品放在新专辑当中,但在李伟菘的鼓励下,由她作曲的歌曲《我们在一起》也被收录其中,“我觉得自己的创作是那种即兴的、不适合专辑歌曲的类型,但想想这张专辑的主旨就是试着让自己尝试各种不同类型的音乐,因此也就听从了大家的意见。”提及专辑中好朋友王铮亮(听歌,blog)创作的新歌《给不起的爱》,张靓颖说:“我们是多年的好朋友了,这首歌本来是他写给我的,但他在‘快男’的比赛中唱了,我当时就告诉他没有问题,反正也没有发行。”

  从选秀走出的歌手中,张靓颖的发展属于最稳定的之一,而对于自己的新专辑,张靓颖却归纳为“试验”。“我想尝试更多类型的音乐,要是已经被定格成只能唱什么歌曲的话,我做歌手的意义也就不存在了。所以以前好像有人说我适合抒情路线的歌,这次就有很多动感强的歌曲出现,我的音乐还在路上。”在新歌中,张靓颖更注重声音和节奏的控制,以往时常出现的“海豚音”也不见了。“为什么?因为海豚音不是我的风格。”张靓颖说:“很多人说起我就会提及‘海豚音’啊什么的,其实这让我挺无奈的,因为我还有更擅长的东西。”在接受采访之余,靓颖也不忘辟谣,对于日前出现的“张靓颖和陈楚生(听歌,blog)合唱奥运歌曲《梦想》”的消息,她斩钉截铁地说:“没有的事情!”

  新报记者 王轶斐

  摄影 新报记者 段毅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