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组合三代变迁:韩流风潮兴起--神话(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1:59  新浪娱乐

韩国组合三代变迁:韩流风潮兴起--神话(组图) 韩国组合三代变迁:韩流风潮兴起--神话(组图)
神话六子 亲如手足

韩国组合三代变迁:韩流风潮兴起--神话(组图) 韩国组合三代变迁:韩流风潮兴起--神话(组图)
青涩时代 长寿组合

韩国组合三代变迁:韩流风潮兴起--神话(组图) 韩国组合三代变迁:韩流风潮兴起--神话(组图) 韩国组合三代变迁:韩流风潮兴起--神话(组图)
风雨十年 拍摄写真集 永不言散

韩国组合三代变迁:韩流风潮兴起--神话(组图) 韩国组合三代变迁:韩流风潮兴起--神话(组图) 韩国组合三代变迁:韩流风潮兴起--神话(组图)
各有魅力 拍摄广告 懵懂时光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你有没有过那样的时代,穿着腿比腰还粗的裤子,梳着刘海长到下巴的发型,背着能盖住整个屁股的大背囊,踏着大自己脚几个尺码的帆皮大头鞋,耳朵里永远塞着大人们听不懂的音乐,下课过后会把写着咒语般歌词的小纸条碎碎念,几个好朋友聚在一起反复看VCD学舞蹈,手拉着手站在操场中央大声喊”我们是未来!”

  喜欢过那样一群哥哥姐姐吧?他们不是一个人的独自舞台,他们拥有同伴,有着不同的个性,擅长不同的事情,他们朝夕相处,手拉着手舞蹈和歌唱,感情真挚让人感动,他们共同搀扶着走向演艺界的高峰,相互守护着共同的梦想的舞台,相互保护,相互擦拭汗与泪。

  这几个人里面,总有一个是自己喜欢的类型,但是喜欢一个就会喜欢他们的全部。

  于是我们看着他们的努力,他们的音乐,他们的友情,他们的亲近和真实,即使我们和他们连语言都不通。

  组合时代真正的到来,如果不是音乐的存在,我们也许永远无法如此亲近的了解这个小小的国家的热情与活力。

  第一代 韩流风潮兴起

  1997年,中国国内在风靡着张信哲(听歌,blog)谭咏麟(听歌)的时候,人们对韩流的了解仅仅限于那时候很流行的一部名为《爱情是什么》的韩剧,剧中真实的生活和爱情的描写让中国观众第一次开始了解这个民族的文化。就在这个时期,以酷龙、NRG、H.O.T、水晶男孩等为主要代表的韩国一线组合被少数的中国歌迷所认识,虽然当时韩国音乐并不为中国大众所认同,但是,即使那很小的一部分”饭群”,在他们之中种下的萌芽,开始积累着令人难以置信的强大力量成长着,时刻准备着迸发。

  最早打入中国市场的是酷龙和高耀太(听歌),以韩国电子舞曲为主打风格,让中国歌迷初次了解到了韩国音乐的独特热烈情绪,所以在中国韩迷心中这两个组合也是有着重要代表意义的音乐前辈,正是他们打开了韩国音乐走进中国的大门。

  韩流的爆发时代,是在NRG、H.O.T、水晶男孩等青少年偶像组合的出现之后,与众不同的音乐、舞蹈、服饰与舞台,让很多成长中的青少年对此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并热烈追随,此时H.O.T所属公司SM娱乐,又乘势追击,将旗下其他组合如神话(听歌)、SES、FLY TO THE SKY(飞行青少年)也推向中国市场,韩流热潮就在这个时刻完全爆发出来。

  之后韩国其他公司旗下的组合也相继被中国歌迷认知,如HIPHOP舞蹈组合Baby V.O.X、R&B演唱组合Fin.K.L,国内少有的R&B/BLUES美声演唱组合god,以及年轻的HIPHOP乐队Click-B等,这些风格更鲜明的组合被更多不同人群所喜欢,人气也逐渐积累起来。

  韩国音乐、舞曲就这样毫无防备的,突然唱响在大街小巷,哈韩族的队伍逐渐壮大起来,使得中国人不得不承认韩流的强大席卷力量。

  神话

  他们的歌迷一直举着橘色的气球,被称为”橙子”。他们一直经历着种种挫折与痛苦,然而他们总是背地里摸摸眼泪,转身给了这个乐坛太多欢乐和奇迹。他们情同手足,不离不弃,他们在一起走过了接近十年的时光,从青涩少年褪变成完美的男子,正如他们的团名一样,他们是神话。

  组合代表色:橙色

  成员介绍:队长Eric(文政赫)、主唱申彗星(听歌)、领舞/主唱李珉宇(听歌,blog)、副主唱金东万、RAP JUNJIN (朴忠载)、RapAndy(李先皓)

  出道经历

  作为H.O.T的同门师弟,神话的音乐路线和外型风格都没有H.O.T那么鲜明和尖锐,如果说H.O.T是以强烈的爆发力如台风席卷般影响了乐坛,那么神话就是满热的暖风,不愠不火,悄悄深入人心,让人不经意间记住他们,下一次再想起,便已经深深喜欢上了。也可以说他们是更通俗的大众路线,因此在韩国乐坛的存在感也一直强烈地、丝毫没有弱下去的意思。

  同样,神话的出道过程也是经历了很久的时间,从选择成员到磨合与练习,这其中付出了很多辛苦和代价。

  第一位成员是主唱申彗星,他是在美国求学时参加SM的选秀被相中的。他的声音极为温柔美妙,是神话中最受女孩子欢迎的成员;第二位加入的是ANDY,其实早在96年H.O.T美国地区的选拔中ANDY就脱颖而出,但由于年纪的问题一年后才来到韩国,加入了神话;第三位是队长Eric,一直生活在美国的ERIC以他的创作实力以及不俗的RAP唱功被公司选中,作为最年长的成员,他担任了神话的队长,是个成熟稳重的男人;珉宇是第四位加入的成员,由于他自组乐团受到SM的青睐再加上天生的跳舞细胞,也成为神话的核心人物之一;东万是第五位成员,他是在SM公司举行的韩国国内选秀中脱颖而出,并以他独特的气质与率真的个性赢得了大家的喜爱;最后一位成员是JUNJIN,他是H.O.T成员KANG TA的高中学弟,因有着很好的艺人天赋和”天生丽质”的容貌被KANG TA推荐给SM公司。

  在紧密严格的训练过程后, 1997年11月,神话的全体成员第一次与歌迷正式见面。1998年3月 发行首张同名专辑《SHINHWA》,神话第一次在歌迷的期待中亮相,带着他们独有的打招呼方式,六个人伸出手,一起说着”大家好,我们是神话!”便开始了属于他们自己的”神话”,立即引起了歌迷的关注。

  强劲的HIP HOP风格及浪漫的R&B曲调很快风靡了时下的青少年,跃上韩国一线偶像团体行列,1998年12月19日 获M-NET”98音乐MTV”男子组合新人奖,1999年04月15日 发行第二张专辑《T.O.P》并举行Come Back show,于MBC的Music Camp,也因为这个曲子,让神话走向了乐坛的巅峰,同年年底,公司安排神话将宣传方向转向中国台湾市场,一时间被中国歌迷所认知,再也不是作为H.O.T师弟的存在,而是独一无二的,被大家深深追随的神话!

  2000年5月27日神话在韩国发行第3张专辑《ONLY ONE》,音乐风格趋于成熟的神话,渐渐凸显出属于自己的独特风格,舞蹈难度也加大,给大家带来了震撼,由此,神话也成为了韩国乐坛最具舞蹈实力的团体。

  2001年初ANDY因为学业问题与公司发生纠纷,暂时回到美国,这是神话面临的第一次重大危机,然而剩下的五个人坚强地相互支持着,他们一边等待ANDY的回归,一边马不停蹄地制作新专辑。2001年6月28日神话在韩国发行第4张《HYE,COME ON!》,只有五个人的封面,虽然令人难过,但是他们努力地表达着对音乐的热情,丝毫没有被影响的完美舞台,让所有人坚信他们可以成功。终于年底ANDY回国,重新加入神话,和五个人一起努力。2002年3月29日 神话推出第5张专辑《Perfect Man》,使他们真的向着完美男人的方向迈进。

  2003年5日1日,面临合约问题的神话六人,克服了重重困难与压力,在队长的带领下集体与SM公司解约,并带走了他们的团名、成员的艺名使用权以及歌曲演唱权,2003年6月10日 与GOOD Media(株)以两张专辑、一张特别专辑的条件签订了共80亿韩元的专属合约。2004年,是神话的丰收年,这一年神话连续获得了多个大奖, 更是获得了极具权威性的SBS歌谣大赏。

  保持着这样的奇迹,六个人依然以自己的方式,维护着自己的团体,积极的活跃在演艺圈的各个领域。

  发展现状

  在组合发展的同时,神话六人都积极开展个人活动,并且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早在2002年底,主唱申彗星便和好友KANG TA、李志勋组成限定组合S,发行了一张专辑,完成了三个人的音乐心愿,而后又发行了个人专辑《五月之恋》,好评如潮。

  除申彗星外,其他五人都进军影视界。队长Eric自从主演电视剧《新进社员》后,更是片约如潮,人气骤升,已现影视歌三栖巨星的风范;Junjin接拍的电视剧《去海边吧》《九尾狐外传》也备受欢迎;李珉宇的电影处女作《元卓的天使》同样倍受关注,得到了业内外人士的好评;金东万加入神话前就是演员,也出演了多部电影;同时 Junjin、Andy也活跃在SBS的周末反转剧中。

  这期间,成员李珉宇推出个人专辑,以他独特的音乐风格、出色的演唱技巧、精美的制作大受欢迎,并在各大颁奖礼上多次获奖。一直演唱rap的Junjin也推出自己的单曲。老么Andy还是SBS《人气歌谣》的固定主持。

  经过九年的历练,今天他们都变成了成熟男人,有着自己的理想,这永不言败的神话六人即使遭遇再大的困境,六双手依旧是紧紧相握、不曾分离。今天的神话已经由最初的偶像组合变成了全韩国公认的国民组合,神话的存在,成了许多人的骄傲。尤瑟/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