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笔畅李谷一合作新歌 《浏阳河2008》出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4:30  新浪娱乐
周笔畅李谷一合作新歌《浏阳河2008》出炉(图)

周笔畅新歌出炉

  在线试听:周笔畅 李谷一《浏阳河2008》

  新浪娱乐讯 3个月留学的磨练,第2张个人专辑,近1年的期待:周笔畅(听歌,blog)新专辑的主打歌《浏阳河2008》(李谷一友情演唱)将于9月10日在各大网络、电台、电视台进行全球首播。

  精诚合作再造经典

  歌名中有“浏阳河”,顾名思义大家可以想到,这首歌是以那首脍炙人口、“弯过了九道弯”的浏阳河为基本元素的。歌曲也是由周笔畅和“浏阳河”的原唱、全国著名的歌手李谷一老师合作录制的。早在刚有这首歌的想法的时候,周笔畅就亲自拜访李谷一老师,请教歌曲的演绎方法;而在歌曲中,更是由李谷一老师遥远空荡的天籁清唱牵引出周笔畅婉转悠扬的全歌部分。

  这首以R&B曲风为主、融合了传统中国湖南民歌的曲子音调优美,画面感很强,同时对中国的文化、歌曲、民歌进行了重新地挖掘,有望成为今年传唱的金曲之一。

  传承是主题

  “那只小手学会了告别……”,“我的小手学会了告别……”,“让我经过你那些的经过,也勇于不同……”,“让我经过你那些的经过,更勇于不同……”。

  这几句

歌词不禁让我们想起了妈妈的年轻时代和女儿的年轻时代,妈妈的曾经年轻让她勇于不同,而这样的精神同样也传到了女儿的身上,更勇于不同。妈妈的歌、妈妈的思想、妈妈的性格都传承给了女儿,传承给了下一代。

  而同样的,作为这首的合作者,李谷一老师也给了周笔畅传承的东西,她们的歌声,她们对于音乐的执著追求,她们对于那些盲目批判的坚强态度……

  这更是老一辈的音乐家对现在的流行歌手的传承,艰苦环境下毅然坚持音乐的精神的传承。

  李谷一支持后辈不收分文

  李谷一老师音域宽广,演唱的数十首歌曲在海内外广泛流传,对全国人民和全世界的同胞、侨胞影响深远。

  周笔畅是现在炙手可热的歌手,声音独具特色,让全国无数的听众为之倾心从而诞生“笔亲”一词。

  二人的合作颇有缘分,李谷一老师一直表示,她想在自己曾经的民歌基础上再作出创新;而周笔畅在回国后也曾表示想在自己学的R&B中加入中国传统民歌特别是湖南民歌的元素。正巧两人又都是湖南人。更让人感动的是,李谷一老师作为前辈,为了对年轻一代歌手事业发展的支持和推动,不接受分文的费用。

  心灵的家让人温暖

  歌中还蕴涵了“家”的概念,“雨点找到了长江,回忆找到了主题歌,老家的热汤,熟悉的窝……”

  实际的家让人怀念,因为那里有很多的回忆,但心灵上的家却让人温暖。

  家,不一定多美丽,不一定多豪华,却是最舒适、最适合自己的地方。

  同样,周笔畅演绎的歌曲,是最适合她的,是最能让人感动,最能引起人共鸣的,“家”的歌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