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草原之夜 德德玛歌声献礼自治区六十年辉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5:49  新浪娱乐
草原之夜德德玛歌声献礼自治区六十年辉煌(图)

德德玛歌声献礼自治区六十年辉煌

  新浪娱乐讯 她从草原来,她唱蓝天白云,唱广袤牧场,唱纯朴的牧马人家,唱成群结队的骏马,唱永远不落的太阳……在草原的女儿德德玛的歌声中,草原有了更广阔的含义——不只是自然景物的醉人风光,更是人们心中最美好最纯净的感情寄托。一路荆棘一路收获,德德玛的艺术人生更是内蒙古人民的草原梦想。今年是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成立六十周年,同样,德德玛的人生之路也走到第六十个年头。在这特殊的日子里,踏着歌声而来的德德玛邀请你跟随她在《我从草原来——德德玛60年怀旧经典演唱会》中领略草原风光,重温内蒙古往昔精彩岁月,展望自治区美好未来。

  草原同龄人 家乡情唱响自治区华诞庆典

  本次《我从草原来——德德玛60年怀旧经典演唱会》不仅是为了庆祝德德玛喜迎60大寿,更是向内蒙古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献礼。作为草原的同龄人,德德玛的人生道路同样也是内蒙古自治区的成长壮大之路。草原见证了德德玛的成长,而她用歌声将草原之美深情吟唱出来,成为萦绕几代人心头最悠扬的歌。

  在听众的耳朵里,正是德德玛歌声中那嘹亮悠远的历史厚重感,才是最打动人心的关键所在。草原宽广高远,数不尽的往事中满载着自治区政府的光荣与梦想,这份深重的历史积淀同样成就了德德玛的歌声精髓。一位在社科院工作的赵先生说,每次听到德德玛的歌声,他不但会想到内蒙古的壮美景物,更能联想到草原上一幕幕震撼人心的历史瞬间:有可歌可泣的英雄战役,更有齐心协力的家园建设——德德玛那极具画面感的歌声表现出了这种生生不息的蒙古族情怀,更使得内蒙古成了无数人心中的美丽神话。

  而对于与德德玛一起成长起来的家乡人民来说,德德玛的歌声则唱出了他们的心声——对草原恒久的爱。据演出主办方介绍,很多观众打电话来订票都忍不住要自豪地自报家门,更出现了不少内蒙在京单位团购演出门票的场面。而本次演唱会在中秋节之后、国庆前夕举办,因此聆听德德玛的歌声对于老乡们来说更能一解思乡之情。而主办方估计德德玛的在京演唱会也将会在十一长假期间掀起一股内蒙旅游热潮。

  草原女儿 演唱曲目精挑细选再现草原美景

  在演唱会即将进入倒计时之际,向来追求艺术完美的德德玛最终亲手确定了将要演唱的曲目。对于德德玛来说,每首歌曲都是心血的结晶,都象征着自己灿烂的艺术人生。而德德玛更多考虑的还是观众,她深知这些草原之歌对于陪她走过几十年人生道路的观众来说意味着更多的东西,能让观众得到真正的满足,是德德玛次次举办个人演唱会的最大心愿。

  同样,作为从草原走出来的歌唱家,德德玛还要将演唱会献给自己一生所歌颂的草原故乡,因此,“歌唱草原”便成为此次演唱会选歌的主题。根据已发布的部分演唱会曲目来看,“经典重现”是演唱会的重头戏——《美丽的草原我的家》、《牧歌》、《草原夜色美》、《草原之夜》、《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雕花的马鞍》、《爱的哈达》、《蓝色的蒙古高原》、《草原在哪里》、《牧仁》等歌唱草原的经典民歌,早已脍炙人口,此次德德玛将会在原汁原味演绎的基础上添加进很多新的元素,让人们在回味老歌的同时更能感受到德德玛再次焕发的艺术青春。此外,据演唱会制作人透露,此次演唱会的歌曲安排还有不少意外之喜,包括将会请来很多特殊的表演嘉宾,因此值得歌迷在现场细细品味。

  虽然十年暂别舞台,但德德玛从来没有停止过对歌唱事业的摸索与追求。目前德德玛的最新专辑《我的根在草原》正持续热卖,不少老歌迷视若珍宝,而在演唱会上,德德玛同样精挑细选了新专辑中的代表曲目如《我的根在草原》、《请带上我的祝愿》、《我的家乡额济纳》回馈广大歌迷。

  草原夜莺,艺术生命第二次飞跃请你见证

  在人们的印象中,德德玛就是草原上歌声最嘹亮的那只夜莺。声音浑厚醇美、音域宽阔、气息通畅,她的演唱富于激情,又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三十年前,一曲《美丽的草原我的家》让德德玛走出草原,走进人们的视野。蒙古族特有的韵味和强烈的生活气息通过她的演绎深深感染了听众。那个年代,几乎每个人都有浓厚的“草原情结”,而德德玛便是这些梦想的制造者。

  但对于德德玛来说,艺术道路上的成功永远不是静止的。不断进修声乐知识,潜心钻研歌唱艺术同民族文化最完美的契合点,使德德玛的艺术成就不断再攀高峰。作为民族唱法女中音第一人,德德玛更将蒙古风情散播到世界各地——美国、日本、

罗马尼亚、蒙古国、菲律宾、哥伦比亚都有她的歌声飘过。草原夜莺展翅翱翔,在世界范围内掀起一股蒙古民歌热潮。

  遗憾的是,就在十年前德德玛有意举办个人演唱会的前夕,突如其来的病魔使她一度瘫痪卧床。然而依靠顽强的意志力,以及对艺术不变的坚持,德德玛奇迹般地战胜了病魔。再度开口,人们听到的仍是那细腻婉转又沉静辽阔的歌声。原来那萦绕在人们心头的夜莺啼唱,从来都不曾消逝……

  因此,聆听德德玛个人演唱会,不仅是对草原的追忆和向往,更是对无限深厚的生命力致以礼赞。而对于德德玛来说,人到六十,却正是艺术年华最闪光的时刻。而此次演唱会便是一座新的里程碑,丰碑之上,镌刻着德德玛对歌唱事业,对草原永恒的爱。

  北京展览馆剧场

  Beijing Exhibition Hall theater

  2007年9月30日,周日 19:30

  SUNDAY,SEP 28th, 2007 at 19:30

  票价:880、580、380、180、80

  订票热线:6406-8888 400-818-3333

  订票网址:www.piaowutong.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