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爵士乐明星团广州大学城上演“旋律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10: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9月10日电 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新闻文化处今日透露,美国林肯中心爵士乐社2007“旋律之路”爵士乐全明星四重奏乐队近日访问广州,受到广州爵士乐爱好者的热烈欢迎。四名乐队成员分别是鼓手小艾尔文•阿特金森、小号手查理•波特、贝斯手阿里•罗兰德、钢琴手艾力•雅明。

  9日上午,四位乐队成员在广州大学城给几百名大学生做了精彩的表演。今天下午,他们又给广州星海音乐学院约八十位师生上了一堂大师课。晚上,面对数百名听众,乐对将再次倾情演出。

  据了解,小艾尔文•阿特金森成长于音乐世家,父母皆为唱诗班指挥。他八岁时就迷上了爵士乐,在长达十五年的职业生涯里他既作演出又教授音乐。阿特金森曾与众多知名音乐家同台演出等。他也曾在白宫为小布什总统演出。

  查理•波特是来自纽约的小号手、作曲家和指挥,同时擅长演奏爵士乐和古典音乐。他曾与许多知名音乐家共同表演与录制唱片,包括David Taylor、Kenny Drew等。作为乐团的核心成员,波特经常在欧洲与

澳大利亚巡回演出。他是美国小号大赛史上第一位同时获得爵士乐与古典音乐两项一等奖的人。

  阿里•罗兰德在富于挑战性的纽约地下爵士乐场所中成长起来,十二岁起崭露头角。他的最新一辑唱片《一个贝斯手相册的草图》由思摩斯唱片发行,在美国和国际爵士乐传媒中都得到了广泛的赞誉。

  艾力•雅明是爵士钢琴家、电影与舞台音乐的歌曲创作家和作曲家、多支乐队的创始人和领袖。作为斯坦威签约艺术家,他在海内外演出,录制过无数唱片,他的获奖作品在卡内基音乐厅、美国公共电视网以及无数学校里公演。(记者 郭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