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组合三代变迁:独树一帜--东方神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13:47  新浪娱乐

韩国组合三代变迁:独树一帜--东方神起(组图) 韩国组合三代变迁:独树一帜--东方神起(组图) 韩国组合三代变迁:独树一帜--东方神起(组图) 韩国组合三代变迁:独树一帜--东方神起(组图)
东方五子 帅气出道 造型帅气 五人团体

韩国组合三代变迁:独树一帜--东方神起(组图) 韩国组合三代变迁:独树一帜--东方神起(组图) 韩国组合三代变迁:独树一帜--东方神起(组图) 韩国组合三代变迁:独树一帜--东方神起(组图)
可爱青春 步调一致 拔河比赛 冬天外景

韩国组合三代变迁:独树一帜--东方神起(组图) 韩国组合三代变迁:独树一帜--东方神起(组图)
手机广告 四位型男

韩国组合三代变迁:独树一帜--东方神起(组图) 韩国组合三代变迁:独树一帜--东方神起(组图)
恶搞一番 赤脚青春

韩国组合三代变迁:独树一帜--东方神起(组图) 韩国组合三代变迁:独树一帜--东方神起(组图)
干净男孩 恭贺圣诞

韩国组合三代变迁:独树一帜--东方神起(组图) 韩国组合三代变迁:独树一帜--东方神起(组图)
池边浪漫 天空合影

韩国组合三代变迁:独树一帜--东方神起(组图) 韩国组合三代变迁:独树一帜--东方神起(组图)
椰树下 帅气有型

韩国组合三代变迁:独树一帜--东方神起(组图) 韩国组合三代变迁:独树一帜--东方神起(组图)
造型各异 专辑造型

韩国组合三代变迁:独树一帜--东方神起(组图) 韩国组合三代变迁:独树一帜--东方神起(组图)
专辑封面 专辑内页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韩国组合三代变迁:独树一帜--SS501(组图)

    韩国组合三代变迁:二代--Super Junior(组图)

    韩国组合三代变迁:韩流二代--天上智喜(组图)

    韩国组合三代变迁:韩流第二代--Sugar(组图)

    韩国组合三代变迁:韩流二代--Jewelry(组图)

  新浪娱乐讯 你有没有过那样的时代,穿着腿比腰还粗的裤子,梳着刘海长到下巴的发型,背着能盖住整个屁股的大背囊,踏着大自己脚几个尺码的帆皮大头鞋,耳朵里永远塞着大人们听不懂的音乐,下课过后会把写着咒语般歌词的小纸条碎碎念,几个好朋友聚在一起反复看VCD学舞蹈,手拉着手站在操场中央大声喊”我们是未来!”

  喜欢过那样一群哥哥姐姐吧?他们不是一个人的独自舞台,他们拥有同伴,有着不同的个性,擅长不同的事情,他们朝夕相处,手拉着手舞蹈和歌唱,感情真挚让人感动,他们共同搀扶着走向演艺界的高峰,相互守护着共同的梦想的舞台,相互保护,相互擦拭汗与泪。

  这几个人里面,总有一个是自己喜欢的类型,但是喜欢一个就会喜欢他们的全部。

  于是我们看着他们的努力,他们的音乐,他们的友情,他们的亲近和真实,即使我们和他们连语言都不通。

  组合时代真正的到来,如果不是音乐的存在,我们也许永远无法如此亲近的了解这个小小的国家的热情与活力。

  第二代 独树一帜新韩流

  2001韩流在中国已经扎下脚跟,韩国音乐的介入,带动了韩剧,韩国服饰以及韩国饮食的风潮,但是,在第一代组合相继解散和分开发展之际,韩国乐坛曾经一度陷入第二次低靡期,即使一直有着许多人气组合在支撑局面,但是似乎少了激情和热烈迸发的活力,这时很多经纪公司开始培养新人,希望可以再这样的机会中创造新一代的影响乐坛的新星。于是,在SM公司秘密培养5年的东方神起(听歌)在此时出道,引起强大的反响,人气飙升,一跃成为韩国乐坛的新一代霸主。而后其他公司的组合也相继推出新人组合,美型实力于一身的SS501,虽然不能成为与神起瓜分天下的程度,但是也拥有打批的歌迷以及强大的影响力,于是一时间韩国乐坛一下子热闹起来。而女子组合方面也出现了来自不同公司作为当家花旦的风格不同的实力组合,实力唱腔与舞蹈的天上智喜,甜美可爱的Sugar,以及性感成熟的Jewelry等等,还有偏低龄的七公主和I-13也占有了一部分的市场。而来自本土风格的音乐也渐渐兴起,作为摇滚乐团开辟新天地的乐队BUZZ,填补了韩国青年乐团的缺陷,出道前便以积累起来人气,而出道之际加入了新成员闵京勋,更让BUZZ一跃成为韩国一线乐团,主打曲也扫尽各大排行榜。

  与此同时,极具个性的说唱团体EPIK HIGH也在主唱TABLO的带领下进入大家的视线,音乐的独树一帜以及成员的傲人才华,让人们对新音乐的追求又多了一个目标,由此韩国音乐的多元化发展,在新一代的乐团中渐渐积累起来。

  东方神起

  他们有着华贵气质的代表色-珍珠红。当年作为韩国乐坛新鲜血液出现的东方神起,如同他们团名一样的存在,其实并不是每个组合都能创造这样的奇迹,可是这五个孩子做到了,他们的出现就像暴风雨的来临,猝不及防地俘获人心。然而他们也是孩子,贪玩调皮,容易焦虑,会在获得韩国年度大赏的时刻抱在一起痛哭流涕,转脸间又给大家展现酷劲十足的歌舞,泪还半干在脸颊。于是谁也不会忘记了,有这样一群创造了奇迹的孩子。

  组合代表色:朱红色

  成员介绍:U-Know瑜卤允浩《郑允浩》、 HERO英雄在中《金在中》(主唱)、XIAH细亚俊秀《金俊秀》、MICKY秘奇有天《朴有天》、MAX最强昌珉《沈昌珉》

  出道经历:

  SM公司在失去了H.O.T、神话(听歌)、SES等众多实力巨星后,力捧出了Black Beat、MILK、Isak N Jiyeon、SHINVI等超人气组合,而今又推出了新一代美少年组合--东方神起。

  组合中最先露面的成员是郑允浩,他于2002年5月13日首次来中国,之后以DANA伴舞身份多次参加SM的演出,他邻家男孩般的亲切感与帅气的舞姿深深吸引了大批哈韩族,在他尚未出道就对他十分关注。03年12月27日,在中韩两国FANS的苦苦期盼中,东方神起终于站到了广大歌迷面前。一出道就与小天后BoA同台演出,足见公司对他们的重视程度。

  由HERO、MAX、Micky、Xiah、U-Know最强五名成员组成的新人组合东方神起,从1999年到2003年,足足准备了5年的时间才诞生。包括含着”代表韩国在全亚洲及世界都名声震撼的组合”的意义。因为他们的目标不仅是韩国国内,而是全亚洲,所以在准备期的时间里,他们进行了跳舞,发声训练,以及中文和日文等语言方面的各种训练。加上成员各个都是实力超凡的人气新人,每一个人的个性又十分鲜明,因此于韩国国内任何一个组合都无法比拟。

  东方神起第一次亮相是在2003年12月26日SBS”BoA和布兰尼新年Special Show”上,然后又在1月1日BoA的White Concert上做开场表演。这次曝光吸引了关注神起已久的各大媒体,随后的12月27日他们便正式发行了首张单曲《拥抱》,初登场便以他们清凉的和声征服了大家,轻松拿下各唱片榜冠军,声势浩大。

  进入04年,神起的人气势如破竹,歌迷团迅速壮大,3月发行了首本写真书story book 1,销量首日突破5000,这个美少年组合开始受到众多广告商的青睐,3月签约代言gia10个月3亿5千万,4月以一年3亿韩元的报酬代言三星MP3,6月代言smart校服SK7个月5亿5千万,6月22日发行了第二张single,此时东方神起已经席卷了整个韩国乐坛,势不可挡。

  这股旋风马上影响到了中国来,7月,神起受邀参加北京”中韩友好之夜”演出,8月20日参加在上海举行的”音乐风夏季”——大学生运动会开幕活动演出,9月9日作为BoA的嘉宾,受邀参加大连服装节开幕式”大连,我永远的爱”演出,所到之处都有大批歌迷跟随,让神起受宠若惊,想不到在异国也会有如此壮大的队伍支持着他们。

  04年10月,东方神起发行了他们的第一张正式专辑,初登场第一天,变跻身各大唱片店的销量榜首。同年11月,五人以1年7亿韩元的酬劳代言了知名手机。

  04年11月,神起到日本宣传单曲,正式进军日本乐坛。年底获得m.Net 年度最佳新人MV奖。

  东方神起2004年主要得奖情况:

  12月4日,MNET&KMTV 新人赏;

  12月6日,最佳衣着奖男子歌手部门;

  12月9日,海外通讯传媒奖 歌手部门;

  12月10日,SBS汉城歌谣大赏新人赏,本赏;

  12月29日,第11届 韩国演艺艺术赏 新世代组合歌手;

  12月29日,SBS歌谣大奖,本赏;

  12月30日,MBC 十大歌手奖。

  发展现状

  接下来的一年,神起发行了第二张专辑,转变风格,挑战全新的视觉系造型,大受欢迎,唱片销量上升不断,同时在中国和日本也积累了相当高的人气,亚洲发展大获成功,由此,神起的中国活动也逐渐多起来,频频来华,内地歌迷聚集速度惊人。

  随后,神起推出第三张专辑《RISING SUN》,挑战成熟曲风和舞蹈,引起巨大反响,并在同年,东方神起终于获得了乐坛最具权威性的音乐大赏,KMNET金赏,年轻的成员们站在舞台上哭泣地让人心疼,但是正式看到了这样的奇迹,才让人们更加欣慰。

  2006年东方神起在日本的发展也趋于顺利,多部单曲都打进ORICON销量榜的前十位,对于一个外国籍的组合来说,在竞争激烈的日本乐坛可以站稳脚跟,的确有着令人折服的实力。

  2006年09月29日,忙着亚洲巡回演唱会的东方神起,在百忙中推出第三张韩语专辑《O-正.反.合.》。在韩国推出后仅四天,便打败其他对手登上销售榜的第一名。为配合大碟的推出,东方神起于9月30日在首尔蚕室奥运会主赛场举行一个小型演唱会,免费招待歌迷参加。东方神起除了演唱专辑中的主打歌和其他歌曲外,届时也会播放东方神起活动的视频。大碟展现出东方神起更成熟的魅力,主打歌《O-正.反.合.》以韩式音乐为主旋律,再融合Hip-Hop、摇滚和电子音乐等不同的音乐风格,带出强烈的电子音乐感。

  年底的KMNET颁奖典礼上,东方神起再次拿到金奖。此时,已经可以心服口服地认同,东方神起的时代真正的到来了。

  而今,神起把工作重心暂时放在日本,前不久发行的夏日专辑终于取得大胜,登上了ORICON的冠军位置,成为全韩国人的骄傲。

  神起的出现,带动了新一代的哈韩一族,在明星逐渐低龄化的现象中,歌迷的年龄范围也扩大起来。所以说新一代的韩流风潮是东方神起带动的也不夸张。第一代的”白饭”, 第二代的”仙后”,这两支强大的歌迷队伍,正见证了这么多年来韩国音乐的变迁,承载着太多人的音乐梦想,也由这年轻的组合将奇迹继续下去。尤瑟/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