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伍思凯专辑登陆上海 收歌太少被指“偷工减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14:18  上海青年报

  今年是伍思凯(听歌,blog)繁忙的一年。因为小伍哥不仅仅要做评委,还不失时机地推出了自己的新专辑。昨天,他来到上海,为自己的新专辑《伍思凯的音乐天空创作辑》做宣传。由于这张《新歌+精选》才收录了三首新歌,其他都是老歌,因此也被质疑是否有“偷工减料和创作枯竭”的嫌疑。伍思凯解释称:“这次是让大家重温旧梦,我想新专辑会在一年之内正式推出。”本报记者施庆

  发专辑:我没有创作枯竭

  除了当评委之外,伍思凯这回也要回归音乐本身了。他推出了新专辑《伍思凯的音乐天空创作辑》,同时他表示也要开始为拖欠已久的,其他艺人朋友的邀歌创作。

  这张专辑中,收录了三首新歌,包括《收集》、《恋东方》等。但是因为他已经有足足三年没有发行新专辑,因此也被质疑是否“创作枯竭”。在被问到为何新专辑中只收录了三首新歌,其他都是老歌的时候,伍思凯表示:“三首新歌的确稍微少了点,但是这次我是想先让大家重温旧梦。我正在筹备自己的新专辑,大概将会在一年之内问世。”

  至于创作是否枯竭的问题,伍思凯辩称自己这几年其实一直在给其他歌手写歌。“这几年其实一直在忙,当评委、演音乐剧、跟张信哲(听歌,blog)办演唱会,还给其他歌手写歌。”伍思凯坦言,这两年幕后做得比较多点,也帮李玟(听歌)张惠妹(听歌,blog)侯湘婷(听歌,blog)萧亚轩(听歌,blog)等女歌手写过很多歌。前两年红极一时的范玮琪的《旅程》也是出自小伍哥之手,他的功力自然尚在。

  当评委:陪选手到最后

  一直“放话”不再做选秀评委的伍思凯,又抵挡不住对音乐的喜爱,今年受上海东方台之邀担任了一回“我型我秀”的评委。伍思凯表示:“这几年的经历是我自认音乐人应该去感受学习的,值得珍惜和享受的。我之所以当评委,是因为我自己也一直在学习音乐,这样我可以一方面印证自己的音乐理念,另一方面也可以告诉台上的选手哪里对哪里不对。我可以用这个平台来展现自己的音乐理念。”

  在谈到自己的评委风格的时候,他表示:“评委各有各的风格,我觉得能够同很多选手共同成长,一直到比赛结束,就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他说:“虽然一开始大家对我的风格有些陌生,但慢慢适应下来就好。跟去年不同,虽然在评审风格上略有变化,但主要还是延续了在《梦想中国》当评委的风格,以专业严谨、成熟稳健见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