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伍思凯:我不是毒舌是严格 柯以敏是选秀牺牲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14:19  新闻午报
伍思凯:我不是毒舌是严格柯以敏是选秀牺牲品

伍思凯为新专辑《伍思凯的音乐天空》做宣传

  昨天,台湾歌手伍思凯现身沪上,为新专辑《伍思凯的音乐天空》做宣传。这两年,从央视的《梦想中国》到东方卫视的《我型我秀》,伍思凯频频出现在秀场的评委席上。选秀在为他带来曝光率的同时,也让他受到不少争议。昨天,伍思凯在否认自己打压选手的同时,也为选秀评委开脱,直言评委并不能左右节目的风格。

  “评委左右不了节目”

  在去年的《梦想中国》比赛中,作为评委的伍思凯和参赛选手间不时传出一些摩擦,他更被冠以“毒舌评委”。对此,他似乎并不在乎:“担任评委是意外的收获,让我可以与选手分享我多年来的舞台经验,因此我作为一个音乐人、制作人,不管是对音乐还是对选手,要求都很严格,我必须为他们去把关。”

  日前台湾金牌音乐制作人小虫直言“快乐男声”两强陈楚生苏醒没有任何市场可言。一石激起千层浪,选秀冠军何去何从一直都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作为资深音乐人,伍思凯认为选秀与唱片公司的运作各占一半,“选秀能让选手迅速走红,但是选出来的人必须在唱片公司培养下才能成长成为明星。”

  如今,选秀节目存在很大的争议,不少人认为评委水平低下是选秀节目日趋低俗的主因之一。对于这个说法,伍思凯并不认同,他认为请什么样的评委都是由节目组定的,评委不能左右节目的风格:“节目组请评委总有他们的原因,比如请我当评委,应该是看重我在音乐方面的专业,其他评委可能会从服装、表演等方面去考量,选秀也是综艺节目,节目需要效果。”他还为最受争议的两个评委柯以敏杨二车娜姆开脱,称柯以敏是“选秀的牺牲品”,而杨二车娜姆的存在是“为了呈现娱乐和戏剧效果”。

  “选秀让我更受关注”

  据悉,伍思凯被网络票选为网友年度最期待发唱片的歌手,而其新专辑的出版发行公司新汇娱乐副总裁也送了他一个用中国传统的陶艺手法制作的西洋乐器萨克斯风,喻示他能将东西方音乐完美地结合在一起。这样的评价多少让伍思凯有些受宠若惊,他笑言,自己受关注得益于“参加”选秀比赛:“很多年轻人都是看了我出任评委的选秀节目后,才知道我原来就是那个唱《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的人,‘快男’总决赛阶段,许多选手都唱了我的作品,比如《舞月光》、《爱与愁》等,这让我获得了更多的关注。”

  伍思凯在乐坛游走20年,4年没有出专辑,可是在这次的精选辑中,却只有三首新歌,难免让人觉得有吃老本之嫌。对此,他笑称自己“重质不重量”,“大家一直误以为我是一个创作量很大的人,其实不是。我写歌是为了表达我的想法。有时,无心插柳的作品更容易得到好评。”伍思凯透露,目前仍欠着梁静茹等歌手不少歌,“我不想只是为了创作而逼自己写歌。”

  “儿子不是我的粉丝”

  虽然唱片市场并不景气,而且新人辈出,但伍思凯对自己的唱片销量还是颇有信心的,妻儿的支持也给了他许多动力,“我身后有许多‘隐形’歌迷,他们从小听我的歌长大,虽然不会做很疯狂的事情,但始终会默默支持我,何况谁都会有起伏的,即便像周杰伦这样站在浪尖上的人物。”

  虽然有自信,但伍思凯透露偶尔也会“后院起火”,因为宝贝儿子并不是他的歌迷,还经常“批评”他的歌不适合在KTV里唱,而他也看不惯儿子边听周杰伦、潘玮柏罗志祥的歌边摇头晃脑的样子。不过,爱音乐的父子俩决定合作一回,将由儿子作词,写一首与之前伍思凯风格有所不同的歌曲。曹小倩/文 朱良城/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