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怀钰独家做客 “坏女孩”分享回归新专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18:15  新浪娱乐

徐怀钰独家做客“坏女孩”分享回归新专辑(图) 徐怀钰独家做客“坏女孩”分享回归新专辑(图) 徐怀钰独家做客“坏女孩”分享回归新专辑(图)
独家做客聊天 Yuki美丽依旧 新碟性感回归

徐怀钰独家做客“坏女孩”分享回归新专辑(图) 徐怀钰独家做客“坏女孩”分享回归新专辑(图)
畅聊心路历程 走在时尚尖端

徐怀钰独家做客“坏女孩”分享回归新专辑(图) 徐怀钰独家做客“坏女孩”分享回归新专辑(图) 徐怀钰独家做客“坏女孩”分享回归新专辑(图)
舞曲占大部分 十年歌坛路 转型熟女

徐怀钰独家做客“坏女孩”分享回归新专辑(图) 徐怀钰独家做客“坏女孩”分享回归新专辑(图)
谈感情生活 新碟制作精良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坏女孩”徐怀钰分享回归新专辑视频
 徐怀钰独家做客“坏女孩”分享回归新专辑(图) 聪明女人看事要站在男人的立场  徐怀钰独家做客“坏女孩”分享回归新专辑(图) 感情可以培养 嫁爱自己的男人
 徐怀钰独家做客“坏女孩”分享回归新专辑(图) 朋友需要挺 情义最重要  徐怀钰独家做客“坏女孩”分享回归新专辑(图) 我是淑女 还不是熟女
 徐怀钰独家做客“坏女孩”分享回归新专辑(图) 现场展示女生必备单品  徐怀钰独家做客“坏女孩”分享回归新专辑(图) 崇尚自然的生活方式
 徐怀钰独家做客“坏女孩”分享回归新专辑(图) 讲述被星探发掘经历  徐怀钰独家做客“坏女孩”分享回归新专辑(图) 称明星转型是有必要的

  新浪娱乐讯 9月11日17时,台湾小天后徐怀钰(听歌)独家做客新浪,与等候已久的新浪网友畅聊她的回归新专辑《Bad Girl》。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赵宁(blog):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现在坐在我身边就是徐怀钰,欢迎你。

  徐怀钰:赵宁好,大家好。

    YUKI独家作客 粉丝团网络支持

  主持人赵宁:网上大家已经把怀钰家族的口号说出来了,叫“随心所欲,不离不弃,爱钰家族,挺钰到底”。口号很响亮。

  徐怀钰:一定要,因为上一张专辑有一首歌叫《我挺你》,那一次大家的口号就会比较属于比较励志型的。

  主持人赵宁:没错,像挺这种台词都是在台北、台湾地区比较流行,借助很多歌曲、节目,传到内地,变成很多青少年的口语,我挺你呀!好赞!

  徐怀钰:像我挺你,挺来挺去,都是对朋友的。台湾地区比较多,小朋友在读书的时候,对朋友比较重视,可能朋友发生什么事情,他们就说没什么事,我挺你。

  主持人赵宁:原来是赞助金钱的事情?

  徐怀钰:不一定是金钱,有的时候是友情,被自己的好朋友骗、分手,都会用这样的话讲。

  主持人赵宁:可以看出很多青少年心目中义字当头,对不对?朋友的情谊很重要。

  徐怀钰:情谊当然很重要。因为有时我跟我的经纪人一起出去的时候,包括吃饭或干吗我都要说一定要所有的人一起吃,他突然说我不要吃,我就说你这个人无情无义。

    新专辑性感回归 私下喜欢轻松自然

  主持人赵宁:情谊非常重要,没有情谊的人怎么能够把好听的歌演绎出来,尤其是情歌?这次怀钰来到新浪也是把自己的这一张专辑呈现出来,可以看到我们的桌子前面都已经摆上了。哇,好性感,对不对。肯定是大家的第一反应。

  徐怀钰:大家会说,怎么我今天穿的跟上面穿的不太一样。

  主持人赵宁:这就是我想问的(笑)。

  徐怀钰:我平常都会喜欢这样穿着,比较舒服,在视频上希望给大家看到就是最自然的感觉。比较不会像大浓妆,或者穿上宣传服。因为很多事情是可以很轻松自然的。

  主持人赵宁:这样也让大家觉得今天我们看到的怀钰是她最真实、最生活的一面。

  徐怀钰:对,如果穿成这样子我也不敢走出门,会害羞(笑)。

  主持人赵宁:这一面是留在造型上、写真上,同时在音乐上面的。穿这样的衣服会不会有点怪怪的,因为都很短。

  徐怀钰:如果是在特定的人员,比较熟的摄影师、摄影助理,包括自己的造型师、化妆师的话,基本上不太会怕。

  主持人赵宁:一穿上这样的衣服,我觉得眼神都会不一样。

  徐怀钰:眼神啊?其实会啦,会不一样。

  主持人赵宁:会有点坏呀,有点野呀那种。

  徐怀钰:会比较有点野,坏还比较好。这样的衣服穿上去会比较显现出个性,女生其实都想扮成熟,衣服一穿上去的时候觉得整个人都不一样。

  主持人赵宁:所以衣服对一个女人的变化是很大的。

  徐怀钰:还有鞋子,如果是高跟鞋,整个人不一样。

    Yuki走在时尚尖端 平底鞋是潮流所指

  主持人赵宁:今天怀钰来到新浪,我看到也是穿着非常舒服的平底鞋。

  徐怀钰:一定要现在流行(笑)。

  主持人赵宁:船形鞋对不对?

  徐怀钰:比较像芭蕾舞鞋,可以直接脱下落,收纳好收。

  主持人赵宁:这是为了你做一个长途旅行的时候比较少占用箱子的地方(笑)。

  徐怀钰:我平常是比较喜欢舒服的,因为我坐飞机时间比较久,乘飞机的时候我喜欢盘腿坐,喜欢最轻松的样子。

  主持人赵宁:这个鞋子非常好,鞋底很软。

  徐怀钰:它其实就是舞鞋的造型设计。刚开始这个鞋还没有出来的时候,我一直想着干脆把我的芭蕾舞鞋拿出来穿好了,后来发现舞鞋比较贵,这个也是劈的,可是会比较舒服,因为平常都要转高跟鞋,脚会比较容易累,会水肿,这是女生必备要的。(笑)

  主持人赵宁:说到这里我突然有好多想法,比如有一个想法,在我面前的徐怀钰和呈现在大家面前工作状态的你,你会分得蛮清楚的。

  徐怀钰:我会分得很清楚。因为人在生活的时候一定是一个样子,人在工作的时候是另外一个样子,你要分得很开。我们很崇拜一些国外的生活,我们说生活情趣,因为如果你分不开的时候,基本上生活跟工作如果混为一谈,是没有所谓的生活情趣,你会觉得生活跟工作没有什么两样,所以很多人会喊累。

  主持人赵宁:会有这样的情况,但是我又有点不理解,因为很多人说其实做艺人就是把她自己所有的一切都奉献在公众面前,因为有狗仔队经常拍,如果你生活中不一样,他们就会说原来生活中的徐怀钰是这样子,没有化妆。

  徐怀钰:其实我跟吴佩慈(blog)都是这样,我们都是年纪在成长,出门还会化一点淡妆,最基本是把黑眼圈盖起来(笑),这是很基本,夹睫毛、黑眼圈盖起来,涂唇膏。以前我们都是不化妆,穿黑牛仔出去,有一次我们在路上,有路人走过去,说原来他们俩长这么丑。我们俩转过去“你是很漂亮”(笑),我们俩很漂亮。因为每个人的生活角度不一样,我们会比较崇尚自然的东西。因为其实很多人会觉得保养的东西很重要,很多人都是年轻的时候保养太多,到年纪大的时候发现,好像吸收太过,最后变成新陈代谢比较不好。所以,很多时候我还是希望大家比较崇尚自然。

    携新专辑强势回归 舞曲风格占大部分

  主持人赵宁:接下来的时间里,在音乐之外也要跟怀钰好好分享这一部分。今天来最重要是把好听的音乐推荐出去。我刚才也是一直在我们的新浪乐库里听了这张专辑的很多首歌曲,果然是像很多人告诉我的那样,整张专辑都有一种回归的感觉,同时舞曲的风格也占了大部分。

  徐怀钰:舞曲的风格跟以前一样,因为大家喜欢听我唱舞曲,也有很多人喜欢听慢歌,可是我坚决不唱太多。因为好听的歌曲是一两首就够了。因为现在在网上,很快就可以先听到一些歌曲,其实都会先请网友们做一个评估。对于他们喜欢的歌曲,他们觉得应该放在哪里。这是我以前专辑都会做的一个市场调查。

  主持人赵宁:是一个很长时间的习惯了,去先听反馈。

  徐怀钰:一定要,但是因为这张专辑里面有一首歌是没有在里面的,所以其实在网上才会听得到。

  主持人赵宁:哪首?

  徐怀钰:没有在里面。

  主持人赵宁:我要找一找。

  徐怀钰:《秘密花园》。

  主持人赵宁:我刚刚听过,很喜欢。

  徐怀钰:就是在网络上才可以放。

  主持人赵宁:对,在我们的新浪乐库里可以听到。

  徐怀钰:这个是因为里面有一些呼吸声不好。

  主持人赵宁:是吗?我还以为那是特别的味道呢。

  徐怀钰:那是一个新的唱法,比较特别,就是以前大家听不到比较低沉的声音,去唱这样的歌。音乐里面和声有很多是自己的。最重要的就是因为它里面有“哼哈”,所以不行,没有通过。里面一些英文歌词,不满年龄的不能听。所以,这首歌就没有在里面(笑)。

  主持人赵宁:我们也来看一看网上这么多朋友说听过怀钰姐姐的哥之后有什么样的感觉。

  网友(网名“十年磨一剑”):小钰,你是我的梦中情人。

  徐怀钰:我想问他是几岁。(笑)

  主持人赵宁:而且还是初恋情人。

  徐怀钰:好害怕,晚上我可能不小心梦到你。

  网友:yuki(听歌)的笑声都很好听,一直那么好听。

  徐怀钰:我的笑声很好笑吧,因为每次看电影的时候全场都听不到声音,第一个听到是我的声音,太奇怪了,我自己觉得很好笑。

  网友(网名“快乐时光”):这次的转型还是蛮成功的。

    十年歌坛路 转型熟女

  主持人赵宁:怀钰自己是不是也觉得?其实我觉得说转型这个词,有的时候都不太合适。

  徐怀钰:“转型”这个词其实到每个阶段都会遇到,就像每个人在工作上会遇到瓶颈一样的道理。转型这两个词只是一个形容词,并没有什么不好。但是我觉得等于是专辑做了很长时间,我出道十年,所以一定会遇到这样的状况。也没有不承认那是个转型,因为包括我自己演的戏,其实在角色上面都开始有一些不一样的角色。

  主持人赵宁:在十年的音乐历程,其实怀钰带给我们的惊喜也蛮多,从一还是充满青春气息的歌曲,比如像99年的时候,有《向前冲》。

  徐怀钰:98年。

  主持人赵宁:差不多那个时候。

  徐怀钰:98年是《我是女生》,第二张专辑是《向前冲》。

  主持人赵宁:那时都是觉得青春很有朝气。再后来《天使》

  徐怀钰:就走健康路线了(笑),其实也是很性感的(笑)。

  主持人赵宁:到后来到《完美小姐》就比较有独立气质。再到今天的《Bad Girl》。

  徐怀钰:其实里边都会有我自己一点点想法,从第四张专辑,那首歌应该是《纷飞》,里面的东西就会有一点点我自己的味道在里头。因为年纪小,比较对自己不太……

  主持人赵宁:被公司摆布。

  徐怀钰:也不是摆布,是比较不清楚自己要什么。做唱片做了比较久的时候,就开始意识到原来自己需要什么、我不喜欢什么。那个时候就会开始跟公司讨论,然后他们也会希望艺人有一个自己的想法,因为他们不希望你永远都是公司在帮你想。因为很多东西其实是想太多的时候做不好,还有当公司帮你设计一样东西,包装你的时候,到一个阶段会饱和,他们没有办法再下去。所以,还是需要艺人自己对自己的认识,才去做一些比较不同的改变。我觉得这样比较好。

  主持人赵宁:所以今天的徐怀钰在音乐上面已经是非常清楚自己所喜欢的、所要奉献出来的音乐。

  徐怀钰:音乐我还是会交给专业的人。我喜欢的东西就是造型,对于自己比较清楚的身材的东西。我会在这个地方会做比较多的付出,包括我喜欢写文字的部分。所以,这个东西我会功课做得比较多,视觉上的东西。音乐的部分,我不敢想太多(笑)。因为其实我觉得跟我合作的一些制作人,其实等于是从第一张专辑合作到现在,他们其实对我的认识度算很高。只是他们比较不习惯,是因为他们没有办法接受我的年龄渐渐老化(笑),所以他们会觉得一直停留在《我是女生》比较年轻的阶段。

  主持人赵宁:我想这样的一个比较顽固的一个意识,大家都会觉得怀钰就应该是《我是女生》那时的样子,可能在很多的听众或者是朋友的心目当中也是这样。

  徐怀钰:都会比较习惯,第一个印象,甩一甩,哎,我是女生。因为内地有很多其他的地方,可能没有开发得这么好,就会变得是大家知道《我是女生》,可能不会记得是谁唱的。但是看到这个女生,看到我就知道说这个就是唱那个《我是女生》的。其实我觉得还是蛮开心的是大家会记得这首歌,因为这首歌认识到我这个人,所以还蛮开心。

  主持人赵宁:所以这张专辑的宣传有很多形容词不断会安在徐怀钰身上,比如熟女、Bad Girl、女权主义等等。我觉得熟女比较简单地去理解,就是一个女人已经不会言自己年龄多大。

  徐怀钰:现在的女生没有把年龄放得太多。

  主持人赵宁:好象不希望让别人知道。

  徐怀钰:其实讲是可以讲的,其实一直挂在嘴上讲也会怕,偶尔提醒一下,会知道自己在这个年龄做一些什么事情,这是一个很好的提醒。但是如果你完全不去在意,会变成可能做很多事情,你还在幼稚的阶段,大家会觉得这个年纪不认同你的做事行为。所以,这个年纪,大家对我还是有一定责任。

    徐怀钰:熟女的特质是能有更多的坚持

  主持人赵宁:到底熟女怎么解释?

  徐怀钰:其实很多人会对淑(熟)女有很大的误解,认为淑(熟)女一定很端庄,一定做什么事情是很讲求一个原则。当然原则一定有。但是基本上我觉得熟女最基本的样子是,她做很多事情会有自己的坚持。

  主持人赵宁:就非常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了,知道自己最适合什么。

  徐怀钰:因为以前大家对淑(熟)女的看法就是花瓶。

  主持人赵宁:这个熟不是成熟的熟吗?

  徐怀钰:你是说那个熟女吗?熟女是指年纪太大,越来越大。你说的熟是?

  徐怀钰:我说的是淑女,比较淑女的淑。

  主持人赵宁:淑女的淑?

  徐怀钰:对。

  主持人赵宁:比较端庄。

  徐怀钰:熟女也会。只不过大家对熟女来讲,应该不再是年纪。

  主持人赵宁:是心态。

  徐怀钰:心态上还有她结婚了没?有没有生小孩?其实大家在熟女来讲,已经是结过婚、生过小孩的人称为熟女。我这个年纪就还没有办法,我还到不了那个境界。

  主持人赵宁:一定是经历过女人人生一个比较重要的阶段之后才能够认为一个女人成熟了。

  徐怀钰:对,所以那个时候的熟女比较会有味道,是因为大家觉得结过婚生过小孩。

  主持人赵宁:有女人味。

  徐怀钰:那个时候才有女人味,像我现在大家还会觉得是一个小女人,可能有时还会有幼稚的行为出现,例如撒娇,撒得太过头。

  主持人赵宁:不,撒娇是女人一辈子的权利。

  徐怀钰:但是有时会撒得过头,就是像小朋友,像我妹妹就会。我们说撒娇撒过头就变成是闹(笑)。女人最会的就是一哭二闹三上吊,会闹。所以,我觉得其实熟女就比较不会有情绪化的东西出现,会比较理智。所以,比较不一样的是这样子。

  主持人赵宁:而且我自己的一个体会,当女人比如说经历过20岁、25岁或者再大一点年纪,就会越来越能够判断很多东西。比如说年轻的时候就会觉得这个衣服很好看,不管是不是适合自己就一定要往身上穿。

  徐怀钰:这个我小时候做过(笑),穿我妈妈的衣服,硬要套上去,为什么妈妈要穿套装,我一定要穿套装,穿高跟鞋。所以,我14岁的时候就穿过高跟鞋,我妈妈的衣服一概我全要穿,不然就偷擦香水。

  主持人赵宁:对,那个时候觉得上学不让穿高跟鞋是特别可怕的事情。

  徐怀钰:一定是有跟的那种,有一点点都觉得很开心,那时年纪小,我觉得是18岁之前,16岁、18岁,这个阶段是最想长大的。到20岁的时候,开始穿高跟鞋会一直觉得自己就是一个熟女,可是等到快要接近30岁的时候就不这么想,因为那时希望可以回到18岁,因为那时会意识到自己的年纪,问题最大就是在于我的身材。因为你到过30的时候,很多毛病会出现,生病的时候其实,我们说所谓的体内环保,身体真正的病变女生都会差不多在30岁的时候,男生就会是35岁,你就渐渐发现他有啤酒肚。男生跟女生不太一样,女生会比较早发现,所以为什么女生说比较容易老,崇尚自然就可以。

  主持人赵宁:这个自然就是穿着、饮食等很多方面。

  徐怀钰:我比较崇尚自然的原因就是因为我很多事情,到这个年纪发现,很多事情是需要站在男人的立场去想。因为男人看女人跟女人看女人是不一样的。

  主持人赵宁:怎么说?好像很难理解。

  徐怀钰:包括香水,香水是最简单的。女生年纪小的时候,通常喷香水都是给女生闻的,女生会觉得,哇,这个味道好好闻。可是男生会觉得,这个味道还好,就是一个水果味,水果味就是年轻女生喜欢闻的味道。到年纪大的时候,开始味道就不一样,有的人会洒很重的香水,我们说那个是香精。男生可能比较喜欢闻这样的味道,可是女生受不了。女生跟女生之间说没什么香水味。所以,其实在挑选香水的时候,我比较会从男生的角度去看。现在做很多事情都是(笑)。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