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笔畅《浏阳河2008》首播 演唱形式效仿周杰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08: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周笔畅(听歌,blog)的新专辑定于年底上市,主打歌《浏阳河2008》于近日进行了全球首播。这首歌曲由周笔畅和著名歌唱家李谷一联手录制,借用《浏阳河》的“壳”唱出了80后的成长心情,两人的跨界合作引起了很多争议。

  据悉,该歌由周笔畅全新创作,灵感来自陶喆(听歌)的《苏三说》,而演唱形式则借鉴了周杰伦费玉清(听歌)珠联璧合唱《千里之外》、大获成功的新老组合。《浏阳河2008》由李谷一清唱开头,结尾处是李谷一和周笔畅的合唱。据悉,当初登门请教李谷一是通过周笔畅妈妈的朋友牵线搭桥,让周笔畅兴奋不已的是,李谷一在听完《浏阳河2008》的旋律之后,当即点头同意可以尝试合作,最后分文没取。为了配合周笔畅,李谷一专门降低了声部。

  对此跨界合作,不少网友称笔笔的唱腔还是像周杰伦那样,《浏阳河2008》更是一首典型的R&B歌曲,缺乏突破和新意。记者周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