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大佑齐豫变梦幻组合 音乐会首唱《是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09:37  新浪娱乐
罗大佑齐豫变梦幻组合音乐会首唱《是否》(图)

齐豫、罗大佑、潘岳云

  对歌迷来说,罗大佑(听歌)齐豫(听歌)合唱《是否》,前所未见,也闻所未闻,但这样的梦幻组合,将在“好听”音乐会上圆梦。

  凡是五、六年级歌迷都难忘《是否》这首经典情歌,苏芮(听歌)在1983年改写台湾流行音乐史的专辑《一样的月光》中,将这首罗大佑作曲的《是否》唱入人们心坎,但几乎没有出现在“橄榄树歌后”齐豫的歌单上,这次齐豫选唱引人好奇。

  齐豫说:“这次参加演唱会,选歌在最后Encore的大合唱部份,我提议这首《是否》,后来经过讨论,变成我和大佑合唱,台北是第一次做这样安排。”

  这是台北歌迷迟来的耳福,其实在此之前,罗大佑几年前在杭州、西安、深圳三地的个人演唱会,请齐豫担任嘉宾时,两人就合唱过《是否》,但当时是将罗大佑写的两首经典情歌“爱的箴言”与“是否”唱在一起,这次在台北的两晚演出,一晚罗大佑与齐豫合唱“是否”,另一晚罗大佑与潘越云(听歌)合唱“爱的箴言”。

  齐豫笑说:“关于《是否》还有个故事,这首歌最早收录在张艾嘉(听歌)的专辑《童年》里,但当时只有前段半首,两年后给苏芮唱时,才多了后面副歌高音部份的完整版,很有趣。”

  齐豫这次与潘越云的合唱曲《梦田》,也是民歌经典代表作,收录在1985年两人合作的三毛作品专辑“回声”里,多年来深植在歌迷心田,但两位原唱人几乎少有机会在舞台合唱,这也是在台北的第一次。

  本周五、六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好听”音乐会,罗大佑、齐豫、潘越云、周治平(听歌)金智娟(听歌)难得同台,每位歌手都选唱多首个人经典金曲,仅此两场,错过难再,入场券已售出九成以上。联、王祖寿/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