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楚生首谈女友 遭遇双重打击一度放纵自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11:40  新闻午报
陈楚生首谈女友遭遇双重打击一度放纵自己(图)

陈楚生一夜之间红遍大江南北

  陈楚生(听歌,blog)一夜之间红遍了大江南北,但是又有多少人知道,成名前的他有多少沧桑的故事。昨天下午,嗓子已基本康复的陈楚生走进湖南卫视《背后的故事》,性情谦虚、感情内敛的他讲述了在酒吧中与人打架的往事,更首次谈起了自己的现女友。

  打工经历 曾被扔盒饭泼啤酒

  高中毕业后,19岁的陈楚生先后在哥哥的

摩托车修理店和深圳的快餐店里打工,“在家里我什么事都没做过,到这里后我要切肉、洗菜,一个月赚500块,连一把最便宜的吉他都买不起。”他经常会遇到一些难缠的客人,“有时候路上堵车耽误了时间,碰到脾气大的就直接把盒饭扔我身上了。”三个月后,陈楚生从快餐店辞职,背上攒钱买来的吉他到各个歌厅开始闯荡。

  陈楚生的酒吧生涯并不顺畅,有着1个月应聘20家酒吧失败的经历,“那时我经常担心下个月会没有饭吃”。看似斯文的陈楚生也有忍无可忍的时候,“在一次演出中,有个人大概是喝醉了,他先是把我的吉他连接线拔了,然后又摘下了我的帽子,还冲上来朝我大喊‘不要唱了’,我总不可能停下来跟他讲话吧,一杯啤酒就迎面泼了上来,后来就打起来了,我觉得自己受到了侮辱。”

  低迷时期 遭遇双重打击

  2003年,陈楚生在全国酒吧歌手大赛上拿到了冠军,并与一家大唱片公司签约,兴奋的他觉得已经梦想成真。但现实是残酷的,他等了两年却一事无成。最大的压力来自于周边的亲戚、朋友,每次回家就会被人追问什么时候出专辑,“于是我不太敢回家,回去了也呆在家里。”

  那年,曾和陈楚生一起打工的哥哥又出了

车祸。“他比我大四岁,总让着我,我回家时,他的一只手已经不能动了。”说到这里,陈楚生和台下的爸爸妈妈都已泣不成声,“我其实不需要太多的钱,只需要家里人都健康。”事业和家庭的双重打击让陈楚生几乎失去了希望和斗志,他开始每天喝酒、熬夜、打游戏,整个人都消沉起来,几乎放弃了音乐。如今回过头看,陈楚生说:“那是一个过渡期,如果没有那段时间的释放,我也许会压抑得更难受。”

  首谈女友 坚称感情不会变

  走红以后,有关陈楚生的绯闻就没有断过。在主持人和妈妈的鼓励下,他首次谈起了女友:“我们在一次演出中认识的,第一眼就感觉很舒服,然后留了电话,聊了一个多月才再次见面。”陈楚生还介绍,“有段时间她提出要来照顾我,起初娇生惯养的她什么都不会干,渐渐地,煮饭、洗碗她就全包了,家里有她我就可以专心做好音乐。”

  对于这份感情,很多人都担心,陈楚生成名会不会有变化?他淡然地回答:“我觉得自己没有什么变化。”而对于“准儿媳”,陈楚生的父母并没有任何要求,“随他的便,他觉得好就可以。王路/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