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吉尼斯纪录保持者孔太:我从未挑战过帕瓦罗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0:4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07年9月6日,意大利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卢恰诺·帕瓦罗蒂于凌晨因患胰腺癌在意大利中部城市摩德纳他的家中去世,享年71岁。这位世界级男高音巨星的殒落,无疑对世界乐坛的一个重大损失。据意大利媒体报道,帕瓦罗蒂自2006年7月被诊断出患胰腺癌以来病情恶化,今年8月曾住院治疗,两周前病情好转出院。9月5日晚,他的病情再次恶化,神智不清。在9月6日当天帕瓦罗蒂的经纪人泰里·罗伯逊凌晨证实了帕瓦罗蒂去世的消息。帕瓦罗蒂去世的消息,在国内也引起了轩然大波,尤其是在音乐界的一些歌手分分表示了哀悼和感慨。今天笔者有幸采访到了孔太先生,孔太先生是养生歌曲的开创者,同时也是吉尼斯世界纪录高音四个半八度的保持者,在2001年三高来中国紫禁城演唱时国内许多媒体曾以孔太挑战帕瓦罗蒂为标题进行报道。

  提问:孔老师,你好。

  孔太:你好。

  提问:对于帕瓦罗蒂去世的这一消息,相信在中国乐坛肯定会有不少的波动,今天请您来做客主要是看看您对帕瓦罗蒂去世及以后乐坛歌手的一些看法。您是什么时候知道帕瓦罗蒂去世的消息的?

  孔太:对于帕瓦罗蒂去世的这个消息,我也是上午听朋友说起才知道的。很可惜,今年才71岁的他就离开我们了。从他去年证实患上胰脏癌以来,他接受切除肿瘤手术又进行了多次化疗。好像去年他还曾讲过,打算康复之后要开全球巡回告别

演唱会。只不过很可惜从那次手术之后到现在他没有实现他的这个愿望。

  提问:是的,帕瓦罗蒂的离去无疑对他的歌迷来说是一个噩耗。孔老师早在前几年在网上就有传闻,您将挑战帕瓦罗蒂和帕瓦罗蒂进行高音比赛,这件事情是否属实呢?

  孔太:不要信那个,我和帕瓦罗蒂根本就不认识,从未说过挑战他的话,他是一代歌剧大师,我是挑战声乐极限,根本就不是一会事

  提问:那看来只是一些网友的炒作了,相信这些网友也因为您的吉尼斯纪录才这么说的吧?

  孔太:我想是有可能的,因为我这个吉尼斯纪录,当年有很多媒体和网友用这个牌子来说事。而且只要有个歌手号称自己有多少个八度或声音很高,就会有人把我的吉尼斯纪录拿出来,说实话我也很无奈。其实我只是挑战声乐极限和挑战自己,从未挑战过别人.

  提问:对于帕瓦罗蒂的音域你有怎样的看法呢?

  孔太:他的音色很漂亮,在两个八度以上的整个音域里,所有音均能呈现的很完美。被一般男高音视为畏途的“高音c”也能唱得清畅、圆润而富于穿透力,因而被誉为“高音c之王”。我个人很欣赏他的音乐风格和嗓音,他的一些专辑也是我常听的。只是可惜,现在已经离开我们了,只能说很遗憾。

  提问:有消息说,帕瓦罗蒂本身在晚年已是疾病缠身,并且当时体重也是与日俱增,并且饮食和生活上很不规律。孔老师您作为养生歌的开创者和养生的专家,对广大网友有什么话说吗?

  孔太:虽知盘中餐,吃多了更辛苦.点多了浪费,吃多了浪费又受罪. 帕瓦罗蒂的身体主要还是多年饮食上不规律,太胖最后导致疾病缠身。

  提问:孔老师,许多都知道,网上说曾经提到的当今世界四大神奇歌王,里面有您、帕瓦罗蒂、迈克.

杰克逊及维塔斯。请问这个事情您知道吗?

  孔太:呵呵呵,网上的事别当真,

  提问:恩。孔老师我看您现在的身体很棒,很年青,一直保持锻炼吗?

  孔太:是的。

  提问:近期还会有什么活动出席吗?

  孔太:最近受到中国长寿乡,广西桂林市永福县政府的邀请,他们打算在当地请我开一个养生歌音乐会。并让我做了那里的福寿形象大使。

  提问:哦?那是一个什么地方呢?

  孔太:那是一个长寿县,那里的百岁老人很多,并且风景很美,去年获得过千叟宴吉尼斯纪录.有机会你可以去看看。前一时间我们还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做了一场新闻发布会,决定邀请各地对养生感兴趣的朋友前来旅游观光。也欢迎你来指点啊。

  提问:呵呵,我那敢指点啊,好的,有机会一定去。

  提问:对于帕瓦罗蒂的离开,您对广大朋友还有什么话要说吗?对于关于养生的理念,您对于大家的忠告是什么呢?

  孔太:没时间去老,就是不要总给自己设定促进老化衰弱的时间,

  提问:没时间去老,很有内涵创意和新义,,谢谢孔老师对我们的忠告。因为时间的原因,孔老师还有事情。所以今天对孔老师访问只能先告一段落了。感谢孔老师对我们的忠告。朋友们,再见。

  孔太:再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