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选秀节目还能走多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1:18  新浪娱乐

  自从“超级女声”一炮而红之后,就带动了中国整个选秀造星的产业,于是很多电视台也纷纷效仿,一时间各台的选秀节目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但多则滥,这似乎是个惯例了,选秀节目也不例外,仅2007年暑期就有红楼梦中人、快乐男生、加油好男儿、我型我秀、唱的响亮,以及龙的传人等诸多电视选秀节目,如今却有一档网络音乐征集节目“搅拌幸运星”在新浪UC上新鲜出炉了,注定再度引爆音乐热潮。

  缺乏创意 形式雷同 电视选秀的通病

  纵观诸多电视音乐比拼节目,我们不难发现这些节目缺乏创意、形式雷同、恶意炒作,人为操作痕迹等诸多通病,其实这也是制约类似的一些电视节目发展的重要因素。往年如此,今年也不例外,于是广大电视观众对电视选秀节目逐渐产生了审美疲劳,对选秀节目过程中频频爆出所谓的“猛料”也不那么的感冒了,试想当选秀节目的衣食父母都麻木的时候,选秀节目还能走多远?

  网络音乐比拼是异军突起?

  当各电视音乐比拼相战正酣的时候,网络音乐比拼已经悄然拉开了序幕,首当其冲的就是在新浪UC上举行的,以推行原创歌曲和原创歌手为目标的“搅拌幸运星”活动,它借助网络覆盖面广,参与性强的优势,力争在新的平台上开创出音乐节目的新天地。这次音乐征集活动,是不是换个平台就能摆脱弊端、大红大紫呢?网络音乐比拼究竟是传统意义上的音乐活动的异军突起,还是它们狗尾续貂?目前评论似乎为时过早,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