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震岳来沪签售 新专辑曾因一句话重录(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3:57  新闻午报
张震岳来沪签售新专辑曾因一句话重录(附图)

张震岳

  带着自己颇受好评的新专辑《思念是一种病》,张震岳(听歌,blog)昨日在下榻的酒店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随后又前往正大广场参加由“琥珀网”主办的专辑签售会。新专辑的曲风不再劲爆,张震岳坦言找到了做音乐的新乐趣:“不要怪别人不买唱片,如果一张专辑里只有两三首歌好听,那大家当然都去买盗版了。”

  只喝小酒不泡吧“我今年已经33岁了,年龄越大就觉得要给周遭人多一点的关心,不要等到失去时再觉得遗憾。”这样的话从一向“愤怒”的张震岳口中说出来,不免给人一种不复年少轻狂的感觉。不过,张震岳却并不愿意承认是自己心态“变老”,“收心”可能更好地反映了他现在的生活状态:“哪个男生不想多认识一些女生,这是天经地义的,不过我现在凡事都很看得开,一直泡吧也有些乏味。”每天早上九点钟起床,打扫房间、上网,下午骑自行车去录音室,晚上约朋友吃饭喝酒,这就是张震岳如今一天的行程。

  “骂人不是我的习惯”

  收录在新专辑中的新歌《路口》因原本有一句“粗口”而特地重新录制。说起这个,张震岳显得很低调:“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原本就准备好要这样。”尽管如此,比起《我爱台妹》等,这次的歌曲已经“干净”了很多,对于喜欢骂人、爆粗口的评价,张震岳也并不认同:“我开骂全都是针对事情和现象,很少会针对人。好像我以前有首歌叫《放屁》,就是唱出了上班族心中对管理人员的不满。”只有一件事情会让张震岳开口骂人:“如果工作人员没有把现场的舞台音响弄好影响表演,那我就会骂人了。”

  张震岳并不担心音乐“温和”之后,以前习惯听劲爆歌的歌迷会流失,他干脆地回答说“不习惯的可以不要听”。事实上,《思念是一种病》反而比他以前的专辑更为大众所认可,这让张震岳很高兴:“我不会去看销量的数字,大家都知道,歌坛的唱片销量已经不可信了。但是从歌迷的反应可以看出来他们对音乐的喜爱,唱片市场不好,但是音乐市场反而更好了。”侯佩岑表现非常好

  新专辑的广受好评,也让张震岳最近的演出愈发频繁,除了本周六在上海新天地ARK的一场售票演出,下半年他也有可能在更大的场地开个唱,新专辑虽然发行没多久,但却已经有很多歌迷可以跟着唱。说起此前几乎每场演出都要被“点唱”的保留曲目《爱的初体验》和《爱我别走》,张震岳表示:“一直唱一样的歌当然会觉得疲乏,曾经我有一年多没有唱过《爱我别走》,然后再唱就觉得热情又回来了。”

  自从在金曲奖上合作擦出火花后,张震岳这次再度请来侯佩岑合唱,对于侯主播在音乐上的表现,张震岳的评价是“非常好”,“主要是想找一个平时大家印象中很斯文的女孩子来念一段这样很酷的对白,让人觉得反差很大。” (记者 鲁文静/文 朱良城/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