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阎肃称红歌会是所好学校 节目质量突飞猛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5:52  新浪娱乐
阎肃称红歌会是所好学校节目质量突飞猛进(图)

带来感动的老红军战士

阎肃称红歌会是所好学校节目质量突飞猛进(图)

邢建中重返红歌舞台

  新浪音乐讯 对于渐入佳境的中国红歌会来说,第二场晋级赛“红色征途”堪称一次进步神速的“快速通道”,那些令人难忘的焦点人物——六位参加过长征的老红军,重返红歌会的邢建中和再次坐镇评委席的三位评委,以及唱功迅速提高的选手们——为这场比赛增添了众多亮点。

  亮点之一:老红军助阵红歌会

  9月2日晚上的晋级赛中,兴国烈士李英群马上托孤的故事感人至深,钟全烈老人的那句“如果有来生,我还要做我妈妈的女儿!”令许多观众流下了眼泪,而上周日的比赛中,钟明老人讲述自己没有麻醉药就做手术,并用口琴吹奏《十送红军》时,现场观众再次为之动容。

  据了解,来到现场比赛这六位老红军平均年龄已超过90岁,两万五千里漫漫长征路,他们都用脚一一丈量。

  亮点之二:三评委再次坐镇江西卫视

  早在海选阶段的云贵川(成都)唱区,阎肃、滕矢初(blog)和牟玄甫三位评委就以专业的点评和

幽默风趣的话语赢得了选手和观众的喜爱;而在12进10的比赛中,他们重返红歌会,给了所有人一个惊喜;这次他们也没有让观众失望,有网友表示:“三位老艺术家们对红歌有着独到的体会,对红歌的理解也深刻,我个人认为,他们的每一句点评都是有的放矢,说到了点子上,希望接下来的比赛上能够让他们继续担任评委。”

  除了三位评委以外,六十岁的老将邢建中也重新回到了红歌舞台,他带来了一首《七律·长征》,他的浑厚的歌声,博得了观众长久的掌声。

  亮点之三:选手进步飞速“又升了一年级”

  大概是经历了“红色征途”的磨练的缘故,选手们的歌声比之前更具感染力,经常引得台下的观众跟随着轻轻吟唱,三位评委均惊叹“节目质量越来越高”,阎肃更笑称“红歌会是所好学校,他们这次好像又升了一年级”。

  值得一提的是,在选手们唱功实力飙升的同时,江西卫视提供的舞台包装也日益精致,与海选时的略显粗糙相比,从音乐到伴舞都有质的提升,当选手们尽情演唱红歌时,观众不但能欣赏到或大气磅礴或婉转低回的优美歌声,舞台特技和舞蹈演员们的精彩表演也同样令人目眩。评委滕矢初称赞说,选手的歌唱得很深情,伴舞也很跳得很漂亮,堪称给观众带来了视觉和听觉的双重享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