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家强赞丁汀有才华 回应《梦红楼》“抄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6:46  新浪娱乐
黄家强赞丁汀有才华回应《梦红楼》“抄袭门”

丁汀

黄家强赞丁汀有才华回应《梦红楼》“抄袭门”

黄家强

  新浪娱乐讯 近日,黄家强(听歌)丁汀(听歌,blog)的《梦红楼》歌名撞车,有圈内外掀起轩然大波。不少媒体直指黄家强涉嫌抄袭丁汀的作品。歌星光头李进(blog)更是炮轰黄家强为人虚伪,作为前辈级人物不应抢后辈饭碗。娱乐界的一些知名策划人谭飞(blog)、江小鱼、曾子航(blog)也直指黄家强做法欠妥。日前,身处漩涡当中的黄家强首度回应《梦红楼》“抄袭门”事件。黄家强表示,“《梦红楼》这首歌在一年前我已经构思好了,想不到在大陆竟然也有一首同名的歌曲。后来知道丁汀这首歌,我们特意预留出时间给丁汀,推迟发碟时间。”

  不认同“抄袭”说

  黄家强还表示,“我找了丁汀的《梦红楼》来听了,真的很不错。他是个很有音乐天赋的年轻人。”

  黄家强并不认同谁抄袭谁的说法。“我的《梦红楼》与丁汀的《梦红楼》是两种不同的风格,他偏向于抒情,我的偏重于摇滚,观众很容易就能分辨出来的。”黄家强还开玩笑说,“红楼这个梦魅力真大,我们都中了它的毒。”

  曾志伟(听歌)力挺黄家强

  记者随后采访一些香港明星对此事的看法。汤镇业(blog)表示,“不太清楚此事。这可能是一次巧合吧。”

  在香港娱乐圈有“大哥”之称的曾志伟表示不清楚此事。待记者说明事情原委后,曾志伟表示,“家强在音乐上一直很勤奋,很有想法的人,我不相信他抄袭。”曾志伟还说,“百花齐放才好啊,讲明《红楼梦》受到我们所有的人喜欢。只要是好作品,不会怕被淹没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