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征最怕唱成名曲:《奔跑》我唱了2000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00:40  东南快报
黄征最怕唱成名曲:《奔跑》我唱了2000遍(图)
黄征做客明星会客室

  “黄征(听歌,blog)来了!黄征来了!”伴随着歌迷的尖叫和闪光灯的闪烁,昨天下午2点,白衬衣,黑牛仔裤,白球鞋,黄征准时来到了“东南快报明星会客室”,与本报读者和家园网网友进行交流。尽管只有短短的40分钟,但是整个过程非常轻松和自然。音乐理想、业余爱好,甚至那个敏感的问题——与某位超女选手的绯闻他都没有回避。

  两年等一片

  2003年,《爱情诺曼底》大卖40万张;2005年,《一个人的战役》再次大卖;时隔692天,2007年,黄征交出了《绝不放手》,每张专辑都经历了差不多两年时间。黄征表示,“我觉得创作歌手需要时间和积累来完成创作,对我来说这个时间刚刚好。”

  按照“两年一片”的黄氏定律,黄征下一张唱片的发片时间岂不是要到2009年?黄征表示:“其实我完全可以一年发一张甚至是两张(唱片),但我希望每首歌都达到一定含金量。”

  铁杆曼联球迷

  音乐事业之外,黄征其实还是一个多重身份的人。他为了新专辑练习击剑,新专辑封面赤裸上身,尽显运动之美。采访中,黄征不止一次说自己是个喜欢运动的人。

  黄征说自己是个铁杆曼联球迷。听到这,客串主持人的记者赶紧“抛弃了客观公正的新闻立场”,旗帜鲜明地表示,“巧了,我也是曼联球迷”。黄征接着表示,他最喜欢小小罗。“因为小小罗刚来曼联时被认为华而不实,现在却成为挑大梁的人物。”也许是因为小小罗踢的是边锋,黄征说现在自己每周都会去踢球,之前是踢前腰的,现在也改踢边锋了。

  黄征还是个老板,他旗下有一家服装店和一家美发店。在视频聊天时,黄征还不忘为自己的商店打广告:“这次来福州前,我的发型就是在自己的美发店里剪的。”黄征不喜欢逛街,记者问“要是陪女友逛街怎么办?”黄征说了:“来我店里啊。”原来明星开店,陪女友上街的差事也可以免了。

  要演中国008

  作客过程中,黄征感叹,明星其实是一个很累的工作。“没有国庆长假,没有中秋休息”,他的行程已经排到了10月末。这还不是最可怕的。黄征说:“最怕的是唱成名曲《奔跑》。因为那首歌大概算来已经唱了2000遍了。现在除了开演唱会必须演唱之外,我生活中已经基本拒绝演唱了。”

  人帅歌红,黄征却基本和电影电视绝缘。黄征在这几年拒绝了3部电视剧的邀请。用黄征的话来说,“如果遇到合适的剧本和导演,我会考虑拍,但目前,工作的重点都是在音乐上。”当然黄征也说他很欣赏《勇敢的心》里的梅尔吉布森和《碟中谍》里面酷酷的特工阿汤哥,“如果有机会演电影的话,我要演中国的008。”

  没必要再提厉娜(听歌,blog)

  从未在公众面前亮相的黄征女友,也因为《情话全天候》这首歌有了第一次“公开”。一向对感情低调的黄征为什么愿意女友在新专辑中亮声?黄征说:“我觉得这是很正常的事情,我不想像其他的艺人一样恋爱了还要隐藏,我生活中的一切都是在自然中前行的。”

  有传闻,黄征和超女厉娜有过交往。记者忍不住向黄征求证,黄征的回答很从容:“我知道你要问谁,很多事情都过去那么久了,没有必要再提,希望大家关注的是我的现在和未来,大家现在最应该关注我的奥运歌曲。”本报记者 范晔翰 金剑辉/文 许艺民/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