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惠妹新碟主打上华语歌曲排行榜第二周登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14:09  广州日报
张惠妹新碟主打上华语歌曲排行榜第二周登顶

天后张惠妹回归乐坛

  这个星期,《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上出现了出人意料的变化—张惠妹(听歌,blog)新专辑《STAR》的第一抒情主打《如果你也听说》在上榜第二周直奔冠军宝座,而前10名中的“新面孔”也明显比前几周有所增加。

  张惠妹的嗓音和唱功恐怕没人能够否认,只是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她似乎都没有碰到对的音乐人和合适的歌曲,而其新专辑中与蒲巴甲(听歌,blog)合作的首支单曲《两端》也未能在榜单上有出色表现。这首《如果你也听说》中,其实也找不到张惠妹以往那些经典歌曲的影子,甚至没有发挥她高亢嗓音的空间,但是听来还是颇为动人,不仅成为众多电台、电视台近期的爱播歌曲,而且连张靓颖(听歌,blog)等实力歌手也赞不绝口。

  与张惠妹一样在本周实现了名次的大幅度跨越的,是温岚(听歌,blog)换新东家后的首支力作《傻瓜》,从上周第13名飞升到本周亚军。温岚其实一直运气不错,先因周杰伦小师妹的身份备受照顾,并多次担任周杰伦演唱会嘉宾;签约种子音乐后,又得到同为创作红人的吴克群(听歌,blog)眷顾,这首《傻瓜》就出自吴克群笔下。

  此外,本周的新上榜歌曲包括王力宏(听歌)新专辑同名主打歌《改变自己》、陈奕迅(听歌)的全新单曲《Crying in the Party》以及林俊杰(听歌,blog)的又一首力作《不流泪的机场》。同样向榜单发起冲击的许冠杰(听歌)许怀欣(听歌)合作的歌曲《钟声响起》,本周却未能挤入《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前10名,据说许冠杰新一轮个唱在香港反响平平,看来,裙带关系的确是把双刃剑。 (苏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