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学生音乐节选手杨雄:女朋友越来越像我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16:55  新浪娱乐
大学生音乐节选手杨雄:女朋友越来越像我妈

杨雄

  新浪娱乐讯 大学生音乐节5强中最让人看好的01号选手 “杨雄”在5进4的比赛中爆出这样的话:“女朋友越来越像我妈!”乍一听这样的言语似乎没有什么“惊人”之处,可联系到语境就不得不让人多想了。原来,在“感恩·励志”为主题的音乐夏令营录制现场中,杨雄为自己的女友毛毛献歌,主持人戴军(听歌)便问到:“你的女友毛毛身上到底有什么那么吸引你?”杨雄不假思索地回答:“她越来越像我妈!”一句话,让现场嘉宾和评委大跌眼镜。主持人戴军则愣在一旁不知如何接话。

  女友像母亲,真不知道现在的大学生怎么了?若是一种“恋母情结”的微妙倾向还可以理解。但杨雄家庭正常,只不过脆弱了些,对女友的依赖竟有些像儿子依赖母亲。需要女友照顾饮食起居、遇事需要女友把关,需要女友作决定。连毛毛自己都说:“有人认为我们有些像姐弟恋。”杨雄的唱功常常被评委和粉丝们人称赞,可生活中却总需要一个像母亲一样女友陪伴,让人搞不懂。

  圈内知名的栏目策划人谭飞(blog)曾做过大学生音乐节的评委,事后问及感想,其笑说:“男人应该有着很强的征服欲和保护欲,怎么感觉如今的大学生都像小孩子一样需要被人保护?!”大学生,自古以来被看作一个高尚的精英群体,而大学校园的男子,往往一腔热血,饱含革命者和改造者的勇气和霸气。想想历史中,哪一次的改革不是诞生于满是激荡、浓厚的文化气息的校园围墙内?如今,想到某某大学生科技选拔赛的冠军,智力超常,可比赛期间还需要母亲为其洗衣喂饭,不明白这样的冠军还有什么意义?!大学生音乐节,选拔的是大学生的代表。可面对形形色色的选手,不明白是这些选手们不能代表当今大学生,还是我们该改改思维方式了?咏叹调/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