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唐宋”之梅二度开:诗乐交相辉 名家大串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18:48  新浪音乐

  新浪音乐讯 2007年2月26日晚,《中国唐宋名篇音乐朗诵会》在天津上演,乍暖还寒的天津大剧院外,挤满无数等待退票者……

  因没有看到此场演出而留有遗憾的观众们的机会来了,9月30日,《中国唐宋名篇音乐朗诵会》将在天津大剧院再度奏响辉煌篇章。

  面对“唐宋名篇”的火爆场面,我们不禁要问:在时下高速运转的生活节奏下,长歌慢吟的唐宋诗文竟然大显风光,这究竟是为什么?

  诗乐互动意深远:与传统的配乐诗朗诵形式不同,“唐宋名篇”的诗歌和交响乐在整台节目里不分主次、互为补充。为此,出品者从唐宋诗文中选定了30余首广为传诵的美文佳作,邀请海内外十数位作曲家自选诗文,为每部作品及其朗诵者“度身定做”音乐。在“唐宋名篇”中,诗词与音乐交相辉映,构成美妙的艺术境界,这种诗歌与音乐、古典与现代交融于一体的艺术形式甚为被观众认可。一些观众认为,一向以民乐器做背景音乐伴奏的古典诗词,在悠扬的弦乐和浑厚的管乐和声中,意境更显深远。

  名人效应惹眼球:除去艺术形式的创新外,朗诵会吸引观众的另一卖点是名家云集、阵容强大。作为我国朗诵界和配音界的中坚力量,参与朗诵的乔榛丁建华、吕中、姚锡娟、肖雄等人几乎都拥有大批拥趸;再加上叶小纲、王西麟、莫凡等实力派作曲家的鼎力加盟,不论对爱诗的观众还是对爱乐的观众而言,都是难得一遇的艺术盛事。

  而同样地,参演的演员们也甚为珍惜每次演出的机会。拿乔榛来说:此次丁建华和乔榛联袂出场,合作演绎白居易的煌煌巨著《长恨歌》。作为国内译制片配音界的无冕之王,乔榛用声音塑造过无数“洋”公卿王侯,这一回却要塑造一个中国皇帝;而作为长篇歌行体,《长恨歌》有叙有议有抒情,朗诵起来有一定难度。乔榛精心准备、反复揣摩,此翻丁、乔二人共赋深情,观众必将大饱耳福。除此之外,观众还将听到肖雄带来的《陋室铭》以及凯丽带来的《虞美人》等众多名篇。听罢这些语言表演大师们朗诵的唐风宋韵后,定会让观众心醉神迷,激起澎湃心潮。

  此次“春华秋实”国庆系列音乐会由河西区区政府和天津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每日新报、北京驱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新浪网、

人民网??天津视窗协办,河西有线台媒体支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