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华健为京剧《水浒108》配乐 演员们戏服前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01:3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中国台湾京剧艺术家吴兴国近日将古典小说《水浒传》改编成为一出融合曲艺、说书、嘻哈和电子摇滚乐的现代京剧《水浒108》。身为好友的音乐人周华健(听歌)不计酬劳,主动承担了该剧的配乐工作。在前天举行的中国台北记者会现场,周华健以摇滚武松的造型骑着哈雷重型摩托车登场,帅气十足。

  整出戏的唱腔既有

京剧唱段,也有Hip-Hop。演员们的戏服都很前卫,周华健根据作家张大春为《水浒108》写的
歌词
与戏剧情境创作了多首曲风古典华丽又带有时尚流行感的歌曲。周华健指出,他的电子摇滚乐给演员们很大的挑战,让他们一边演京剧一边唱流行歌曲。(记者朱雅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