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杰伦演唱会曲目主打复古风 再现“十里洋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10:26  新闻晨报

  11月24日,周杰伦2007世界巡回演唱会将从台北移师上海体育场。日前,记者从主办方获悉,此次来沪,周董将引领歌迷重回上世纪40年代的“十里洋场”,主打复古风。

  刚忙完电影《不能说的秘密》宣传的周杰伦,最近投入新专辑以及巡回演唱会的准备工作中。对于演唱会曲目的挑选,忙得分身乏术的周董有些头痛。

  对此,演唱会导演透露,既然选定上海作为周杰伦世界巡演内地唯一站点,自然会配合这座城市的历史和文化进行设计,届时,舞台、服装、道具都将以老上海“十里洋场”的万千风情为主基调,同时结合此次的复古风,曲目的挑选上也将更贴近老上海的怀旧、奢华、大气。在周杰伦所有的歌里,《上海1943》自然是最应景的一首。“消失的旧时光一九四三,在回忆的路上时间变好慢,老街坊小弄堂,是属于那年代白墙黑瓦的淡淡的忧伤。”在方文山(blog)充满意境的歌词中,周杰伦将带大家一起回到属于上世纪40年代洋场十里华灯凄迷,一夜千载虚无飘渺的老上海。此外,周杰伦与费玉清(听歌)合唱的《千里之外》,也以其复古风格成为候选的热门曲目。

  周董还曾为不少歌手进行幕后创作,从早期江蕙(听歌)的《落雨声》、吴宗宪(听歌)的《你比从前快乐》、许茹芸(听歌,blog)的《蜗牛》,到最近为伊能静(听歌,blog)写的《念奴娇》、郭富城(听歌)的《爱情》、张惠妹(听歌,blog)的《如果你也听说》、陈奕迅(听歌)的《淘汰》、容祖儿(听歌,blog)的《小小》等。演唱会上,是否会翻唱这些歌曲?对此,导演表示,目前尚未确定,但的确在考虑中,因为周董之前曾有过在演唱会上翻唱写给别人的歌的经历,包括写给蔡依林(听歌,blog)的《你怎么连话都说不清楚》和《倒带》。

  主办方透露,周董的上海演唱会自上月底开票以来,票房火爆,首周卖出门票超过2万张,基本达到了总票房的一半,而截至本周,门票销售也已突破七成。晨报记者高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