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与多明戈录新专辑 1月海外和国内同步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07:4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帕瓦罗蒂去世之后,许多人都在关心另外两大世界男高音“近况如何”。而记者近日获悉,郎朗(blog)(blog)上周刚刚在美国洛杉矶音乐中心与多明戈一起合作录制了新专辑,两人的肖像也将一起出现在封面上。该专辑即将于明年1月在海外和国内同步上市。

  惊喜 和多明戈合作极为默契

  多明戈和郎朗在去年的德国世界杯开幕式上就曾经合作,当时这位超级男高音便对郎朗赞叹有加:“郎朗的钢琴弹得简直神奇,仿佛有20只手同时在琴键上飞舞!”也正是从那时开始,多明戈对郎朗表示了希望合作的想法,双方一直保持着密切联系,终于在今年9月实现了这次合作。“我们在洛杉矶音乐中心录了整整一个下午,多明戈唱的是舒伯特的歌曲,我弹钢琴伴奏。但有时候是我独奏,有时候是他独唱,效果更像是我的琴与他合唱。”回忆起当时的情景,郎朗依然激动,“他的音色明亮华美,极富魅力,令人情不自禁地想与他共鸣。”

  两人合作的日子正是帕瓦罗蒂去世的前两天,“那天录制完专辑,我和多明戈在音乐中心旁边的咖啡厅聊天的时候,还谈到了帕瓦罗蒂。我们都知道他的病情一直不见起色,但谁也没想到他会走得那么快。”

  遗憾 在意大利却没能送别老帕

  仿佛是冥冥之中的安排一般,大师辞世之时郎朗正好也在意大利,虽然因为下一站的安排必须离开,郎朗依然给帕瓦罗蒂的家人发去了吊唁的信函。“2005年,帕瓦罗蒂告别美国大都会歌剧院的那场演出我去了现场,还在后台和他聊了好一会儿天。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的场景还历历在目。下次去意大利的时候,我一定会去摩德纳。”

  郎朗父亲向记者介绍,帕瓦罗蒂生前也非常喜欢郎朗,他亲口对郎朗说:“我很欣赏你,因为你和我一样,也有着太阳般的性格!”而在之前相遇的场合里,帕瓦罗蒂曾经也向郎朗提到过日后合作的可能,然而遗憾的是,那时候帕瓦罗蒂的身体状况已经大不如前,后来这个愿望最终没能实现,也成了郎朗本人的一大遗憾。

  “这让我更加珍惜与这些大师合作的机会,毕竟时光流逝不等人。但说实话,虽然已经70高龄,多明戈的精力还是那么充沛,好像永远也不知道疲倦。我希望今后还能有机会与他继续合作。”接受采访的时候,郎朗刚刚在巴黎参加了交响乐团音乐季的开幕式,紧接着便要赶往维也纳与爱乐乐团排练,在明年6月的欧洲杯开幕式上,人们还将听到郎朗的钢琴声。本报实习记者 乔雪阳 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