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新老歌手凤飞飞张震岳沪上“相约”开个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11:26  新闻午报
凤飞飞 凤飞飞

  昨天(15日)的申城,颇为热闹。这边,素有“帽子天后”之称的台湾老牌歌手凤飞飞(听歌)首度在上海大舞台开唱;那边,台湾摇滚潮人张震岳也带着自己反响不错的新专辑《思念是一种病》在新天地亚科音乐餐厅举行了小型售票演唱会。

  不管是听凤飞飞唱《追梦人》、《枫叶情》等经典老歌,还是听张震岳(听歌,blog)唱《自由》、《爱的初体验》,各自粉丝的热情都将演唱会现场的气氛HIGH到最高点。

  凤飞飞经典歌曲一网打尽

  昨晚“帽子天后”凤飞飞让沪上观众领略了她作为老牌歌后的看家本领。开唱歌曲是她于1978年发行的歌曲《做个快乐的歌手》,一亮嗓就让前排歌迷尖叫不断。凤飞飞也兑现了自己的诺言,把出道几十年来的经典歌曲一一献上,《雁儿在林梢》、《掌声响起》、《追梦人》等歌曲都引发了歌迷大合唱。

  琼瑶(blog)系列电影在内地风靡多年,作为其中的主题歌和插曲,不少凤飞飞的歌曲被广为传唱。不过相比蔡琴(听歌)费玉清(听歌),凤飞飞多年来未曾踏足内地开唱,也让观众“只闻其声,不见其人”。对此,昨晚站在舞台上的凤飞飞颇有些不甘心,她直言:“这些歌曲你们可能都听过,但并不知道是我唱的,今天就让大家听听原唱。”

  有过主持节目经历的凤飞飞,在台上也是调节气氛的好手,她不时幽默自嘲,“今天我很紧张,刚才在后台,差点不知道应该怎么走出来。”以此和观众拉近距离,一会又表示,“今天我是以新人的心情来开这次演唱会,当然你们也可以把我当成‘老干部’。”引来观众笑声一片。凤飞飞表示,自己很怀念听黑胶唱片的年代,因为那样“才有上海滩、百乐门的感觉”。而《春风吻上我的脸》、《玫瑰玫瑰我爱你》等歌曲也让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张震岳抛“绣球”给辣妹

  昨天,张震岳在新天地举行小型售票演唱会,100分钟的演出中,歌迷站着和他一起“疯”了全场。昨日演出,他以数首热歌开场,摇滚味十足。接着在“木吉他”部分的表演中,张震岳带来的新歌《思念是一种病》,引发全场歌迷大合唱。

  演出进行到中途,张震岳开始和台下的观众扯皮,他开始炫耀自己身上穿的黑色T恤,并问台下的歌迷“想不想要”,结果招来歌迷强烈回应。“不过我身上这件黑色的只有一件,我只能给你们另外一件。”说着他让工作人员拿上来同款白色的T恤,为了把衣服能向观众席上扔得更远,张震岳还在里面包了一瓶矿泉水,谁知天意弄人,这件T恤被扔到了现场投影仪的机器上,谁也拿不到,这显然也出乎张震岳的意料,于是他索性开始清唱了刘德华(听歌)的《天意》,“如果说一切都是天意,一切都是命运……”

  不过,歌迷却不肯放过他,迫于“舆论压力”的张震岳只能回到后台换了一件粉红衬衫出场,然后拿着刚才表演时穿的汗衫,背对观众席扔了出去。随着一声惊呼,一位女生接到了张震岳的“绣球”,而回过头的张震岳一见是个女生,非常得意地说了一句:“是个辣妹。” 本报记者鲁文静/文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