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泽征尔上海繁忙排练:愿见学生不愿见媒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01:0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昨天上午10时整,指挥大师小泽征尔准时出现在东艺音乐厅,为今晚维也纳国家歌剧院音乐会版歌剧《费加罗的婚礼》做最后排练。在上台之前,小泽满脸倦态、弱不禁风的样子,但登上指挥台即刻“变脸”,精神抖擞、满脸生辉。

  原定上午排练3小时,由于小泽先生过于“生龙活虎”,结果打破计划延长了半个多小时。小泽对将近30个角色逐一悉心排练,稍有不和谐声音出现,就来一个“NG”。排练过程中,他还时不时地与随从作某些“沟通”,精神状态令人难以置信这是一位“身体欠佳”的七旬老人。在整个排练过程中,小泽除喝几口喜爱的“法国气体水”外,始终站在指挥台上“指点江山”,几乎没有挪窝。昨天傍晚6时整,小泽再度返回音乐厅排练现场,按计划为合唱队和乐队进行排练。东艺有条“公开排练”的规定,让音乐学院师生及乐团成员领略造访大师的公开排练。先前西蒙·拉特就曾携柏林爱乐乐团按规矩办。主办方将此要求告知了小泽,并告诉他去年到访的BBC交响乐团、德累斯顿国家交响乐团、伦敦交响乐团等,无一跳过这道程序。小泽起先一直冷着脸皱着眉头。直到弄清楚这只是对学生开放时,老人家才即刻换上另一张脸:“原来不是对媒体开放?对学生开放就好,我愿意和学生见面!”

  据悉,直到昨晚主办方还在与小泽“斡旋”,希望他能与沪上媒体“见上一面”,但是他还是一句话:“就不见了吧。”有一种说法,小泽是烦别人老在追问:“退休后去向如何?”作者:陆兰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