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忙得没空吃午饭 小泽征尔带病彩排“费加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1:50  上海青年报

  今晚,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带来的音乐会版歌剧《费加罗的婚礼》将在东方艺术中心登台亮相。由于身体原因,该院艺术总监、著名指挥家小泽征尔先生前天缺席了媒体见面会,让热爱他的乐迷们有些担心。而记者采访时获悉,72岁的小泽征尔昨天带病坚持排练,连续彩排了近7个小时,午饭也没有顾上吃。

  本报记者 闵慧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站上舞台的小泽先生精神焕发,但走下台,他还是难掩疲惫。

  昨天上午10点,小泽征尔先生准时出现在声乐彩排现场,他将30多个合唱演员中的角色演员一一过堂,直到下午2点半才回去休息,期间大师一刻也没有闲着,就连午饭也没有时间吃。晚上6点,他又一次出现在排练现场,开始了为期3个小时的乐队合练。据东艺工作人员描述,台上的小泽征尔看上去很有精神,又蹦又跳,手舞足蹈,没有丝毫疲惫之态。但一下台,大师就毫不掩饰地表示:“好累。”小泽征尔的敬业精神让现场所有人为之感动。虽然贵为大师,但是他对自己的起居也没有特殊要求,甚至只要求吃入住酒店的面,喝也不要咖啡,喜欢喝中国茶,平易近人的谦和态度尽显大师风范。

  另据记者了解,今天上午10点整,小泽征尔将率领乐团及近30位独唱家进行整整三个半小时的完整彩排,让更多乐迷通过这种形式近距离接触乐团与大师。由于上海是本次巡演的首站,今天的排练绝非一般巡演团热身似的公开走台。整整三个半小时时间中,乐团将和指挥、独唱家一起将所有段落提前演绎,因而也将尤为珍贵。据悉,今天的开门排练将把机会留给上海部分音乐院校的师生、沪上专业院团的乐手以及部分东艺会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