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简介:北京大学美学散步文化沙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4:22  新浪娱乐

  “美学散步文化沙龙”由著名美学家叶朗教授和物理学家甘子钊院士共同发起,名称源自美学大师宗白华先生名作《美学散步》。她秉承北京大学悠久深厚的人文、科学传统,倡导自由的、散步的、年青的文化理念。自举办以来,曾吸引了著名物理学家李政道、台湾作家白先勇(blog)、青年钢琴大师郎朗(blog)等一流文化翘楚参与。

  美学散步文化沙龙分为两种类型:文化沙龙的一种类型是组织各种大型的演出活动,把中国传统艺术和西方高雅艺术引进北大校园,以1-2个月为周期,囊括了传统戏曲、古典音乐、现代舞蹈、原生态表演、先锋话剧、音乐剧、芭蕾舞等多种类型。至今,青春版《牡丹亭》、大型原生态音乐会《云岭天籁》、新派粤剧《花月影》、唯美音乐剧《草房子》等二十多场大型演出都曾在此成功举行,全国共有三千多演出爱好者享受到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会员服务。

  文化沙龙的另一种类型是组织小规模的文化讲演、文化研讨和小型演出,小型沙龙不定期举办,锁定科学界、艺术界的高端人群,配合即兴表演和自助餐,内容以文化评论和艺术评论为主。

  

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和北京大学美学与美育研究中心是美学散步文化沙龙的主办单位,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和北京现代物理中心是美学散步文化沙龙的协办单位。美学散步文化沙龙还拥有众多的后援单位。

  目前,“美学散步”已成为了大学校园里弘扬古典文化,倡导优雅人生的坚实品牌,欢迎爱好艺术、追求美丽人生的您参加,共造美学散步更加美好的新局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