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简介: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4:32  新浪娱乐

  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其前身是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所,成立于1999年初,是以整合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相关研究资源,深化文化产业理论和政策研究,培养高级经营管理人才,促进产、学、研一体化,推动我国文化产业发展为宗旨的跨学科校级研究机构。研究院院长和基地主任由全国政协常委、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文化产业研究专家、著名美学家叶朗教授担任。

  截至2006年底,研究院先后出版专著16部,发表论文50余篇,为国家输送文化产业管理人才1700余名。其中,《中国文化产业年度发展报告》是国内最早出版的系统的文化产业行业年度发展报告;与美国时代华纳公司合作开设的“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经营管理人才工程高级研修班”,成为文化产业界的一项高端品牌培训,目前已开展到了第5期。

  此外,研究院还致力于文化产业项目推动,为中央机关、国家部委以及包括北京在内的十几家省市、城区或文化园区提供文化产业发展规划与文化建设咨询服务;积极倡导高雅艺术并承办了 “美学散步文化沙龙系列”的二十多场高校展演活动;自2003年开始举办一年一度的“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是政府官员、企业家和专家学者之间思想碰撞和融合的一次高端年度盛会,先后共有1200余人次出席。

  2002年6月,国家文化部与

北京大学在研究所共建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2005年12月,研究所被北京大学社会科学部评为“北京大学文科优秀研究机构”。2006年10月,北京大学在研究所的基础上成立了研究院,为推动文化产业研究、项目开发和人才培养提供了新的空间。研究院将继续以振兴我国的文化产业为己任,与各级政府领导、企业界、研究专家和众多有志之士一起,为发展我国文化产业做出新的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