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风云新人”热衷公益 108名选手志愿捐骨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8:0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龙婧 王贵彬)昨日上午,108名“风云新人(blog)”选手集体来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北京管理中心采集血样,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行列。其中49人最终完成采集。

  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的血样会被保存一段时间,等选手听完他们组织的志愿者讲座,最终确定自己能够负起这个生命承诺后,再进行化验,并存入中华骨髓资料库。

  昨日上午10时,100多名选手人手一份“志愿捐献者同意书”,不时向大夫咨询有关事项。

  很快,有人填完了同意书,接受了血液样本采集。据活动组织者说,这些年轻人都是“风云新人”的选手,这次动员他们过来,是想让这些年轻人了解为社会奉献的意义,同时也为公益尽一份心。

  “我没献过血,不会有问题吧。”剪了个娃娃头的周吉辰有点害怕,不停地问大夫。1个小时后,他还是走进采集室,成为当天第45名志愿者。

  周吉辰说,走进采集室前,他的确有过犹豫,但后来想想也许可以挽救一条生命,还是走了进去,“我知道这是一个生命的承诺。”周吉辰说,如果以后真的有需要他捐献造血

干细胞的那一天,他一定会站出来,兑现自己的承诺。

  因为一些选手不会常驻北京,他们被谢绝采集,最终,有49人成为志愿者。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北京管理中心金辉主任解释说,不在北京常驻的捐献者,最好回到常驻地捐献,因为这样咨询方便,而且以后配型成功,可以节省掉很多中间程序,方便在当地接收资料。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