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萌萌炮轰东家 EMI表示“有争吵很正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09:52  南方都市报
张萌萌炮轰东家EMI表示“有争吵很正常”(图)

是谁喝高了?张萌萌炮轰东家EMI

  本报讯 (记者黄锐海) 日前,歌手张萌萌在他的博客上炮轰EMI唱片公司,称其今年初推出的唱片《你喝高了吧》受到不公正待遇,而自己签约EMI两年,也被忽悠了两年,专辑虽然在一拖再拖的情况下终于出了,但发行了大半年却没有安排任何宣传。如今他正在处理与EMI的解约事宜。昨日,记者电话联系张萌萌,向他详细了解了他与EMI这两年来的恩怨细节,张萌萌说:“我觉得内地EMI的问题就出在一个人身上,这个人一手遮天,她来内地不是要发展这边的音乐市场,纯粹是来圈钱的。而且她瞧不起内地音乐人,把这边的音乐人当猴耍。”

  记者也电话了EMI的宣传工作人员求证,该工作人员表示,公司暂时对这事情还没有表态,应该会尽快公布一份详细的回应声明。此外,她也表示,这种艺人歌手与公司之间的矛盾经常都会发生,就象两夫妻吵架一样,希望大家不要那么紧张。

  做这张专辑,我负债累累

  张萌萌早年一直在广州发展,是三年前才去了北京,并在2005年推出了一张《飞雪》,市场反应还不错,同年,他签约了EMI,但一直到今年初才推出了他的新专辑《你喝高了吧》。他说,其实这张专辑早在签约EMI前就做好了,“当时我刚到北京发展不久,虽然那一年推出的《飞雪》还可以,但因为我要做自己的工作室,录音棚,把之前在广州的积累都花得差不多了,所有后来为了做这张专辑,我把广州的房子都卖了,还向朋友借了十几万。可以说,当时我很缺钱,生活都很成问题。”

  签约EMI,是因为周治平(听歌)

  两年前,张萌萌在负债累累的情况下做好了《你喝高了吧》这张专辑,那时候台湾著名音乐人周治平正在EMI里负责音乐总监的职位。一次无意中他听到张萌萌的歌,觉得很棒,就主动与他接触,希望能把他签进EMI,“当时我和周治平很聊得来,可以说我选择EMI,最重要的是周治平对我的认可,那时候,我对自己未来非常有信心。”

  周治平走后,公司就变了

  但可惜后来的发展并没有张萌萌想的那么美好,在他签进EMI半年后,周治平就离开了,“他离开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当年花儿抄袭的事情,当时他对公司处理‘花儿事件’的态度很不满意,另一方面,他也存在着很多人事方面的问题,最后不得已就走了。”周治平走后,EMI就由总经理换了人,张萌萌说:“这之后内地EMI就不再是一家音乐公司,而是纯粹为圈钱的一个机构。”

  “就是花儿那事情,当时发生了这事后,我觉得很没面子,后来我出去跟圈里的朋友聚,大家都用一种很讽刺的态度跟我说话。”后来张萌萌就跟总经理黄伟菁说:“很在意自己公司名声,我们现在是一家人,我想说出自己的看法。”但张声称她并不认同他的说法,对张萌萌的态度,也只是敷衍了事。“也就因为这事情,她对我有了意见。”

  原文照登

  “从腰缠万贯到举债万贯”

  两年来,我怀着一颗善良宽容的心,从耐心等待到耐心等待,再到耐心等待。……我也从腰缠万贯到举债万贯,再到卖房卖车。最后才终于发现,我被EMI百代这个国际大公司给忽悠了。

  ……两年了,黄总经理以各种说辞或借口拖延时间来敷衍我,后来干脆避而不见甚至百般刁难,以此来消磨我的意志。——9月13日,张萌萌博客

  “她怎么这么狠!”

  “签你,是周治平(原EMI百代中国区音乐总监)主导,是大老板要签的,又不是我要签的,有什么事你去找大老板啊!再说了,现在我们公司的所有艺人都要自己拉赞助,你拉来赞助才能做宣传,都一样,包括任贤齐(听歌,blog)都是自己拉的赞助……”

  这段话,是EMI百代中国区总经理黄伟菁亲口对我说的,想起来都心寒。一个女人,怎么会这么狠?——9月16日,张萌萌博客

  支持者

  “低能EMI”

  现在的EMI是即使装装样子想做原创音乐也做不出来的低能EMI……更悲哀的是,环顾整个内地歌坛,我发现并非只有EMI唱片如此,这个歌坛已经有很多台湾音乐混子和打着台湾和国际旗号的混子公司在行动。——9月16日,科尔沁夫(blog)(乐评人、DJ)博客

  “口水歌奴隶”

  难道中国的原创音乐人真的只能沦为口水歌的奴隶?难道中国的亿万听众真的只能沦为口水歌的奴隶?……但是该被炮轰的,又岂止EMI?——9月14日,崔恕(听歌)(音乐人,《兄弟你喝高了吧》主创)博客

  张萌萌威水史

  他与李春波在广州同期出道

  张萌萌1992年签约中唱广州,与他同期出道的还有李春波和陈明(听歌,blog)。《南方大摇滚》、《come on baby》、《美人计》均在全国大获丰收。1999年张萌萌成立了自己的公司,转向幕后,3年后该公司即成为广州规模最大的演艺公司,后因张萌萌发生车祸,公司生意一蹶不振。2003年底,张萌萌应好友丁宁之约,决定北上重新开始做音乐。

  东家实力

  “张萌萌”的名字没上过百代的主页?

  EMI中国区目前拥有许巍(听歌)花儿乐队(听歌,blog)胡彦斌(听歌,blog)胡歌(听歌,blog)女子十二乐坊(听歌)以及由“好男”巫迪文(听歌,blog)领衔的“兄弟联(听歌)”组合。相比之下,港台方面EMI则签有孙燕姿(听歌)、任贤齐、SHE等众多超级明星。百代中国集中精力开拓港台艺人在内地的市场,即使顾此失彼看上去也合乎情理。

  稍觉意外的是,张萌萌今年年初推出了他签约百代之后的首张专辑《兄弟,你喝高了吗?》,但在“百代中国”的主页中,却并未发现关于该唱片的任何推广,甚至连一条新闻稿都没有。

  张萌萌发飙

  控诉1·歧视

  他们瞧不起内地人,把我们当猴耍

  对于“花儿抄袭”事件的处理,张萌萌当时就很有怨言,他认为这是台湾唱片公司不尊重内地音乐人的表现,“他们不仅没有从音乐的角度出发,把这事情从根本上处理好,而且还完全把内地的音乐人、歌迷当傻子来忽悠,他们根本就瞧不起内地人。”张萌萌还说,他曾多次与总经理谈过,“她对内地的音乐环境不太了解,我可以告诉她,她也不清楚内地文化的人文关怀,我也可以跟她解释,但她听不进去,她根本对这些就不认可。包括我这张唱片,她也完全不懂欣赏。”

  控诉2·圈钱

  他们一手遮天,来内地纯粹为圈钱

  张萌萌说,现任总经理可以说是一手遮天,她控制着公司的所有部门。张萌萌举例说明,他的这张专辑自从今年初推出后,这大半年来公司没有给他安排过任何宣传、商演、通告等等。“每一个艺人都有一定额度的投入费用,例如许巍,假设他获得公司一千万的资金,其中可能唱片制作用去了500万,那剩下的部分就是宣传费用,再假设我也获得了一千万的投入,现在我专辑已经出了,他们就可能向总公司去要钱,很明显,这些钱是被人黑掉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