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独家:摇滚名人子女不摇滚 照样闯出一片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4:15  新浪娱乐
独家:摇滚名人子女不摇滚照样闯出一片天(图)

斯特拉·麦卡特尼的个人服装品牌

独家:摇滚名人子女不摇滚照样闯出一片天(图)

丽芙·泰勒

独家:摇滚名人子女不摇滚照样闯出一片天(图)

新锐导演安娜·加布里埃尔

独家:摇滚名人子女不摇滚照样闯出一片天(图)

Moon Unit Zappa《美丽的美国》

  新浪娱乐讯 常言道:子承父业。可在摇滚音乐界,这一等式并不成立,很多大牌明星的子女走上了另一条发展之路,而且同样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从这个角度说,如果你父亲是摇滚明星,那对你来说,将来不到音乐圈打拼可能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1.“老甲壳虫(听歌)”之女斯特拉·麦卡特尼(Stella McCartney)

  12年前,斯特拉从伦敦的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毕业,经过多年的努力,她现在的身份已然是为之一变。想当年,斯特拉不过是人们眼中另一个明星大腕的女儿罢了,但现在的她却已经是享誉世界时装界的先锋人物。

  在当年的毕业作品秀上,好友雅斯敏·李·伯恩、凯特·摩斯和纳奥米·坎贝尔不但到场助兴,还主动担任她的模特。毕业之后,同样是在这些好友的帮助下,斯特拉的事业步入快速前进的轨道。

  出道后,她曾为一家著名时装公司设计了两款时装系列,在此之后便坐上了这家时装公司创意总监的宝座,当时她只有25岁。有传闻说,斯特拉在Chloé时装屋的前辈卡尔·拉格菲尔德对此曾做过这样的评价:“这家时装公司应该向大人物伸出邀请之手。他们确实这样做的,但却把手伸向了音乐圈而不是时装界。我只能希望斯特拉能够像她的父亲一样才华横溢。”

  2.“精灵公主”丽芙·泰勒(Liv Tyler)

  丽芙的老爸可是响当当的摇滚明星,但有一段时间,人们根本不知道到底是哪位摇滚大亨生下了这个出水

芙蓉般的大美人。有报道说,在丽芙出生的时候,她的父亲——摇滚乐队“空中铁匠”成员史蒂夫·泰勒就已经成为一个瘾君子,而她的母亲更是爆料说,丽芙是她与另一位摇滚歌手托德·朗德格伦的私生女,并非与史蒂夫的爱情结晶。

  丽芙扮演的角色轮廓分明,常常引发影迷的尖叫。她的第一个重要角色——在影片《绝世天劫》中饰演格雷斯·斯塔姆帕尔——便是一个传统但又追求浪漫的女英雄。在魔幻大片《指环王》中,丽芙凭借精灵公主艾尔温这个经典的银幕形象达到了演艺事业的顶峰。但在私生活方面,她似乎不愿意放弃自己的“摇滚血统”。2003年,丽芙与英国摇滚歌手罗伊斯顿·蓝登步入婚姻的殿堂。

  3. 新锐导演安娜·加布里埃尔(Anna Gabriel)

  安娜是在远离喧嚣和残忍的乡下长大的,为了给她创造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她的父母甚至做出这样的承诺——在她18岁生日前绝对不与香烟“亲吻”。在安娜拍摄的作品中,我们很容易产生一种感觉,她的很多创作灵感都与父亲的职业有关。

  电影界业内人士认为,这位32岁的导演兼摄影师最令人叫好的作品当属一部纪录片。当年,安娜曾用摄像机记录父亲彼得在2002年进行的名为“成长”的巡回演唱会。在此后指导的影片中,她再一次将老彼得当成拍摄的对象,影片的主题也多与音乐世界有关。

  除了拍摄电影外,安娜也曾进军MV市场,代表作品包括为“Less Than Jake(听歌)”乐队拍摄的《盖恩斯维尔摇滚之城》和为约瑟夫·亚瑟拍摄的《让我们拥抱吧》。

  4. 勇闯下院的奥特斯·弗里(Otis Ferry)

  与他的父亲——洛克西音乐团(听歌)歌手布赖恩·弗里一样,年轻时的奥特斯也是一个鲁莽的家伙,但他更多地是在公立学校而不是在摇滚世界上演法律不允许的行为,而在程度上充其量也就是判个轻罪。

  这位支持猎狐的行动主义者最著名的举动是在2004年上演的,当时他闯进议会下院,抗议禁止猎狐令。尽管因违反《公共秩序法》遭到指控,但最终只受到350美元的处罚,并可在18个月之内有条件地撤销指控。

  时下,这位24岁的南什罗普郡猎狐高手已经爱上了无忧无虑的乡下生活,并一度声称“痛恨”伦敦人。虽然如此,奥特斯也并没有放弃城里的工作——担任巴宝莉的兼职模特,或是出入大大小小的夜总会,继续制造争吵与喧闹。

  5.搞笑天才“月亮单位”扎帕(Moon Unit Zappa)

  “月亮单位”扎帕是作曲家和电影导演弗兰克·扎帕的女儿,既然取了“月亮单位”这样一个匪夷所思的名字,她似乎没有其它任何选择,只能承担起搞笑的重任。可能是出于与众不同的个性,小扎帕急匆匆地放弃了自己的中名(名和姓之间的名字)。

  除了喜剧演员这个主打品牌外,这位行为古怪的艺人还是一个小有名气的作家。凭借独树一帜的搞笑本事,小扎帕曾获得白杨喜剧奖的最佳另类喜剧演员奖。此外,她也在一系列电视剧集中扮演跑龙套的角色,其中最令人津津乐道的当属在《抑制热情》中刻画的穆斯林形象。

  小扎帕的半自传小说《美丽的美国》讲述了身为一名嬉皮士的她复杂的成长经历,但这部小说只获得有限的成功。实际上,《美丽的美国》之所以没有成为畅销书与小说本身没有任何关系,真正的罪魁是它的发行日期——2001年9月11日。这一天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想必是地球人都知道的。

  6. 与老爸背道而驰的肖恩·芬顿(Shaun Fenton)

  迷惑摇滚代表人物“阿尔文星团”素以极富个性的装扮闻名音乐圈,连体皮衣、霸气十足的喇叭裤和恰当好处的珠宝首饰已成为他的一种标志,但他的儿子肖恩·芬顿似乎更喜欢端庄且略带拘谨的服装。除此之外,小芬顿的叛逆性也是出人意料,虽然老爸是摇滚高手,但他却决定成为一名教师。

  时下,这位牛津大学的毕业生已经坐上切尔滕纳姆的帕特文法学校校长的宝座。他曾经表示,自己的很多观点都与父亲南辕北辙。在他看来,父亲不太可能成为倡导穿校服的人。实际上,《My Coo Ca Choo》的完美诠释者老芬顿是一个传统主义者。老芬顿曾经表示:“他很清楚在学校学习、养成良好的习惯以及穿校服的重要性,他有自己的做事标准。”

  7. 广告业的叛逆者佐维尔·鲍伊(Zowie Bowie)

  佐维尔是“之型星团”创始人大卫·鲍伊(听歌)的儿子,除了“佐维尔”这个名字外,人们也会叫他“邓肯·琼斯”和“乔伊·鲍伊”。最初的时候,他曾凭借在广告业取得的成功而饱受人们的称赞。

  2006年,佐维尔为英国时装公司“法国链接”(French Connection)设计的广告惨被打上“粗俗”和“下流”的标签,但也因此吸引了众多媒体关注的目光。广告中出现的两个女人先是玩命PK,而后又出人意料地吻在一起,如此大胆的做法自然难逃右翼媒体的怒斥。

  从伦敦电影学院毕业后,小鲍伊便努力成为一名电影导演,也为此付出了不少心血。在电影圈打拼了几年后,他获得了不少拍摄灵感,能力也得到了很大提高,进而满怀自信地杀入广告业。有报道说,34岁的佐维尔现已重返电影圈,据说正在拍摄一部科幻片。

  8.摄影师斯嘉丽·佩奇(Scarlet(听歌) Page)

  《天堂的阶梯》(Stairway to Heaven)一歌的开场音符是如此有名,以至于全世界上吉他商店都被禁止模仿它们。拥有这么有名气的父亲,子女很难逃出父亲的阴影,但“齐柏林飞船”(Led Zeppelin(听歌))乐队成员吉米的女儿斯嘉丽·佩奇却不信这个歪,偏不走摇滚这条路,而是巧妙地她用家庭关系开创了属于自己的事业,成为英国最有名的名人摄影师。斯嘉丽为“白色条纹(听歌)”(White Stripes)乐队和英国流行巨星罗比·威廉姆斯拍过照片,还为许多著名音乐杂志投过稿。

  9月初,她在英国皇家爱尔伯特音乐厅举办了名为“你的孩子”的摄影作品展,探索了一个她熟知的话题:名人和他们孩子的私生活。这是皇家爱尔伯特音乐厅首次举办同音乐有关的摄影展。

  在拿到摄影、电影和电视相关专业学士学位后,斯嘉丽的事业出现转机。当时,她是摇滚明星摄影师罗斯·哈尔芬(Ross Halfin)的私人助理。罗斯的知名度很大程度上受益于为齐柏林飞船乐队成员拍照。斯嘉尔特10日说:“我的事业和乐坛密不可分,但我从来没有用爸爸的名声实现我的目标。”

  9.征服评论家的詹姆士·贾格尔(James Jagger)

  詹姆士·贾格尔是“滚石(听歌)”乐队主唱米克·贾格尔和美国超级名模杰瑞·夏尔的儿子,他从来都不是一个羞怯的人。21岁的詹姆士继承了父亲米克好出风头的特点,成为戏剧界的一个活跃分子。他在伦敦国王头(The King's Head)剧场的表演甚至得到评论家尼古拉斯·琼(Nicholas de Jongh)的赞扬。这位素以严厉著称的著名评论家指出:“詹姆士是个天生的多才多艺的演员。”

  但在《小镇疑云》和《生死血战》两部戏中,他只出演了两个小角色。事实上,詹姆士并不是米克的孩子中唯一一个闯出自己的一片天的,莉兹成为模特,同父异母的杰德则是一名设计师。(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