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风云新人评委:“不是因为你不够优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5:44  新京报
风云新人评委:“不是因为你不够优秀”

风云新人评委

  风云音乐学院入学考试恐怕是人们所见过竞争最激烈的考试之一了,因为参加考试的风云新人118张金唱片是从全国近8万报名者中历经层层选拔脱颖而出,每一个都是拥有超强唱功的实力派。然而通往梦想的道路都是无比艰辛的,最终只有24个“最会唱歌的人”才能顺利入学风云音乐学院,接受来自中韩一流音乐制作团队的全方位培训,竞争之残酷可想而知。

  共同的音乐梦想令选手在北京的短短几天相聚中已经建立了深厚的友情,由于主办方提前公布了赛制,选手们都已知道很快大部分人就要离开,彼此商定好无论谁过关谁被淘汰都不能哭,要笑着面对成功或失败,但到了正式考试的时候看着前一天还在一起认真排练的朋友提着行李黯然离开,许多人还是没有忍住泪水。

  9月16日的评委复试是通往风云音乐学院的最后一道关卡,对选手的要求越来越高,考试难度也在加大,距成功只有咫尺之遥却止步在这一关的选手都忍不住泪洒当场。因为同赛区好友“小周笔畅”张璐被淘汰,还未比赛的过阳阳在休息室哭得一塌糊涂,妆都花了;男孩们都要逞强坚持“有泪不轻弹”,跟被淘汰的兄弟紧紧相拥再重重拍上几下,道声后会有期,一转身却还是泪眼模糊。

  这边三位评委更是对自己肩上的“重担”满心感慨,面对亲手挑选出来的好苗子,小虫和林敏聪一反往日的严苛与犀利,用辞反复斟酌甚至数度无言,不知如何才能让这些拥有天生好嗓音、潜力无限的孩子们相信被淘汰不是因为他们不够优秀,而是有人比他们更优秀。

  济南赛区20强、布依族姑娘余小芳是评委林敏聪非常喜欢的一位选手,一路走来她独特而柔和的音质以及完美的吉他弹唱功力赢得了众多歌迷的喜爱,但入学考试中余小芳在诸强环绕下多少有些失色,林敏聪惋惜地说“弹着吉他唱歌的余小芳是最完美的,没有了吉他, 就好像鱼儿失去了海洋。”而来自草原的小伙子袁龙朔曾令三位评委为他极富穿透力的嗓音而感动,这次惜别舞台不但评委不舍,连台下几位导演组工作人员都伤感落泪。

  风云新人音乐学院考试已经全部结束,24位风云音乐学院学员也即将入学,然而未能继续留在风云新人舞台上的选手们同样优秀,风云新人的比赛只有挑战者,没有失败者,成功属于每一个勇于挑战自我、追寻梦想的人。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