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参演乐队介绍:Supersilent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8:30  新浪娱乐
参演乐队介绍:Supersilent

右起:Helge Sten(声音操纵/声音病毒),Ståle Storløkken(键盘),Arve Henriksen(小号,鼓),Jarle Vespestad(鼓)

  挪威即兴/实验音乐组合Supersilent(名字来源于奥斯陆街头一辆卡车车厢上的Logo)是北欧著名当代音乐厂牌Rune Grammofon的旗舰乐队。他们身上体现了该厂牌的立场。它的前身是Veslefrekk三重奏,一支玩了十年音乐的即兴组合。十年前音乐制作人和声音艺术家Helge Sten找到Veslefrekk组成了这支四重奏。1997年Supersilent在Bergen(挪威第二大城市)爵士音乐节在事前没有任何排练的情况下首次亮相即登上新闻头条。这次音乐实验的成功让他们决定成立一支固定的组合,于是他们一头扎进录音室录了无数个小时不间断的即兴音乐,首张专辑(1998年1月推出)即为三张合一的Supersilent 1-3。很快他们在北欧建立起最内爆现场的口碑。他们的现场具有一种危险的不可预见性,所有维度都打开,任何情况都可能发生。有时是硬核噪音音景,让人想起Miles Davis1970年在Fillmore的现场或是Stockhausen 2004年在Donaueschingen音乐节的现场;有时是精致细微的氛围声刷。他们的音乐有着原始的美,在抒情和暴躁的对立中取得平衡。他们将爵士的定义延展至突破点,而其即兴技巧受过精细地磨练。四位成员懂得如何聆听,反应和互动,仿佛有种心灵感应让他们保持高度的沟通。如果爵士仍被认为是“惊喜之声”,那Supersilent就能全部兑现。如今这四人仍旧不排练,他们碰到一起玩音乐要不在现场要不就在录音棚。

  Supersilent在Rune Grammofon旗下出版了七张专辑,均以数字命名,依次排序。从里程碑式的硬核噪音风暴的1-3集,到4的优雅电子爵士风格,及5里几近宁静的音景。而Supersilent 6则将过去几张专辑的概念集成为史诗般的篇章。6的大部分音乐都让人觉得是经过事先谱写和编排的,其实是在录音室花了五天时间直接录制出来的。Supersilent 7 (DVD)则是2005年8月他们在奥斯陆Parkteatret的音乐会现场录像,由Kim Hiorthøy(NOTCH06阵容)和他的朋友用16毫米黑白胶片拍摄编辑而成。Supersilent还作为除Björk以外唯一的一支北欧组合入选Mute/The Wire 20周年3CD合辑Adventures。2007年9月在乐队成立十周年之际他们将推出双专辑8-9。10月份将以全新的面貌参加NOTCH0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