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钱韦成拜吉它之神为师 “名师高徒”提前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8:36  新浪娱乐
钱韦成拜吉它之神为师“名师高徒”提前上演

钱韦成受游正彦老师指点

钱韦成拜吉它之神为师“名师高徒”提前上演

钱韦成受游正彦老师指点

钱韦成拜吉它之神为师“名师高徒”提前上演

钱韦成受游正彦老师指点

  目前,全国的选秀节目纷纷落幕,很多选手进入到娱乐圈准备签约、蓄势待发,正像黄舒骏所说,未来的巨星将从他们之中诞生。昨天,记者获悉,江苏卫视“绝对唱响”最受唱片公司关注的台湾选手钱韦成目前在商谈合约的同时,正加力“充电”,他近日正式拜师台湾最著名的“吉它之神”游正彦(MASA)老师,希望能够在音乐创作上向周杰伦陶喆看齐,成为台湾新一代创作歌手。

  成名后拜会大师学习

  因为到大陆游玩,台湾男生钱韦成一时兴起报名参加了“绝对唱响”,没料到,三个月的选秀经历焕发了他封存的熠熠星光与音乐才华,也使这个“藤堂静”钱韦杉的亲弟弟在内地知名度大涨。和搭档冲进前四强后,钱韦成的内地粉丝(“城堡”)的票选已经数以百万计,而他也成为唱片公司询问度最高、最想与之签约的选手。

  然而,对自己要求很高的钱韦成并没有像一般选手那样着急地签约,他反而在比赛中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他在回台湾休整,于机场接受记者们的访问时说:“我认定音乐是我这辈子接下来要完成的梦想,不过,我觉得现在我还需要加速度充实自己。”在这样恳切的学习与成长心态下,钱韦成拜会了台湾“吉它之神”游正彦(MASA)老师。

  “吉它之神”曾独霸乐坛

  在台湾音乐界,MASA老师的名字可谓是如雷贯耳,令所有后辈肃然起敬,他被称为是“吉它之神”,影响了整整一代台湾及大陆的吉它人。与他合作过的歌手几乎是一串涵盖台湾流行音乐发展史的星光名单。李寿全、刘文正、罗大佑蔡琴苏芮齐秦李宗盛等等人的专辑均有他的参与,仅1974-1993年间,MASA老师担任吉它幕后配乐,2千多张专辑的吉它配乐部分都出自他之手,几乎是一把吉它独霸乐坛。很多专辑因为他的出现,成为盖棺定论的经典专辑。此外,他还制作《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火烧岛》、《搭错车》等电影原声带,以及许多广告歌曲,提名台湾金曲奖。

  MASA老师与大陆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他的大名早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便在内地音乐圈中震响,成为很多吉它人膜拜学习的对象。之后,大陆摇滚代表人物崔健也曾慕名与MASA合作,共同制作过专辑。不过,近十多年来,MASA老师渐渐退隐幕后,不再亲自主理吉它伴奏。2003年,有大陆歌迷曾在“齐秦北京春分演唱会”上见到以嘉宾身份出现的他,这位“吉它之神”依然是长发披肩、黑色哈蟆镜,皮衣皮裤和大头鞋的“金属”打扮,风采不减当年。

  “名师高徒”率先亮相

  盛名之下的MASA老师其实有一颗易感的心,他在见到钱韦成后,几经试炼,才决定收钱韦成为徒。他说:“学习音乐不仅需要天份,还需要认真的态度。钱韦成很有音乐上的潜力和才华,他也非常努力。我很欣赏这样的年轻人,也愿意将我毕生的所感所学教给他。”受到老师的肯定和接纳,钱韦成无比开心,他说:“拜MASA老师为师,我觉得自己很荣幸,也觉得内心很踏实,因为在这样一个厉害的大师面前,我可以很快地弥补掉自己音乐方面的不足,扩宽自己的眼界和知识。另外,我一直很想在创作上给大家带来惊喜,个人非常欣赏周杰伦和陶喆的创作才华,希望通过学习,将来能够向他们看齐。”

  拜师前,其实钱韦成就喜欢拿着录音笔,弹着吉它把自己的一些灵感录下来,创作歌曲。昨天,为了不让焦急的大陆歌迷等待太久,他已将自己在参加“绝对唱响”期间写的第一支DEMO创作放到了自己的新浪博客中,并邀歌迷为这支名为《雪藏》的歌曲填词,共同完成作品。

  目前,江苏卫视的另一个重型节目“名师高徒”节目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中,很多“绝对唱响”的选手都被邀参加此节目,先拜大师学习的钱韦成自然也在其中。不过,能否有机缘参加“名师高徒”,钱韦成表示现在还没有决定,他说:“我肯定是朝音乐之路迈进,在成长的阶段,向大师和前辈学习是非常重要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