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甲丁:大学生音乐节回避选秀更要“反选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17:20  新浪娱乐
甲丁:大学生音乐节回避选秀更要“反选秀”

甲丁

  新浪娱乐讯 9月14日,伊利优酸乳2007大学生音乐节进入了激烈的4进3终极决赛。比赛现场惊现了开赛以来最出人意料的一幕,大学生音乐节以“4进4”结束比赛。由此,杨洋、陈浩、江映蓉、朱颖玲这全国4强结束了他们的夏令营生活。比赛后新浪娱乐独家对话了评委、著名音乐人甲丁。

  Q:您理想中的大学生音乐节应该是什么样子的?

  在我看来,大学生音乐节的理念应该是通过这个潮流的引领,比较系统、全面地了解现在大学生当中的音乐状态,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音乐生活中,在他们的生活中构成美丽的亮点。

  Q:那参加本次大学生音乐节您有什么感受?

  它对100所院校的大学生整体的音乐教育反馈出来的音乐成果做了一次大的考察。 大学生音乐节让我眼前一亮的是,好在它不是选秀,这是现在必须要有的这么一种姿态。现在很多孩子都被选秀搞迷糊了,不会从音乐的角度表现自己,有的甚至上了舞台不干人事、不说人话,不是一种本真的流露,整个社会风气都变成了做作、庸俗,这是个挺可怕的现象。

  Q:在您看来,它和选秀节目相比有什么特别之处?

  我觉得大学生音乐节不单是要回避选秀,而是要直接去反选秀,应该是正直地有社会责任感的节目制作单位与对自己的未来有正确考量的大学生们一拍即合的产物,是值得提倡的。 但另人担忧的是,选秀节目呈现出来的整体劣迹在大学生音乐节中也体现出来了它的后遗症。由于这次是第一届,有很多东西还不够完善。大学生以前所倡导的“原创”、“个性”这些优秀的东西被急功近利的市场风潮侵蚀,这些在“快男”、“超女”的活动中显露无疑,现在大学生音乐节中的很多选手还是在做“模仿秀”,这是件很讨厌的事情。大学生音乐节应该要激活大学生自主创新的愿望,要努力实现对于年轻人创造能力的开发和创新欲望的激励。

  Q:您觉得大学生音乐节在校园音乐的发展上能有些什么推动意义呢?

  希望大学生音乐节能够掀起“第三次校园音乐浪潮”,这块土地被选秀节目糟蹋了,要有人再去耕耘,重新收拾整理,必须有人能旗帜鲜明地站出来去呼吁。我建议主办方在大学生音乐节结束后,做一个整体的大学生校园运动考察报告,就象当年的毛泽东农民运动考察报告一样。通过这种调查和实践建立大学生音乐节可持续发展的纲领,有一个整体的把握。

  Q:对这些大学生选手提些您的建议吧?

  他们未来的路还很长,他们现在有的人已经具备了成熟歌手的实力,但要真正跻身歌坛,还需要更多的经历和实践。从选手的整体实力上讲,要提倡选手恢复创作能力。当然这点的实现还需要时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