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慧珍欣赏创作型选手:陈浩是支潜力股(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17:32  新浪娱乐
李慧珍欣赏创作型选手:陈浩是支潜力股(附图)

李慧珍

  伊利优酸乳2007大学生音乐节渐进尾声,大学生选手们的夏令营生活也将结束。作为一路陪伴他们的督导老师李慧珍(听歌,blog)表示,四强选手各有千秋,但她更欣赏创作型选手陈浩(听歌,blog),“他虽然没有高大俊朗的外表,但我认为每个选手都是一支股票,陈浩就属于潜力股。但是因为他是创作型歌手,如果一直执着地走下去,会走得很辛苦。这个辛苦的过程就是一种磨练,一定要能耐得住寂寞才行。要坚持到遇着伯乐,天时地利人合的那天。”

  成熟的歌手应该起到榜样的作用

  作为在流行歌坛鏖战多年的资深艺人,李慧珍对目前选秀节目的泛滥也表示出了担忧:“现在的选秀节目往往会给青少年造成误会,他们认为参加这种活动是一条捷径,都跟风地参加。但是这些选秀节目都丢了一个特别重要的环节,就是提醒选手如果将来要在这条路上发展,就要对社会有责任感。我也是从选手过来的,一个成熟的歌手一定要给别人做好榜样。”

  对于四强中的其他选手,李慧珍称朱颖玲可以是当代大学生的一个榜样:“朱颖玲有

复旦大学的教育背景,也很独立坚强,她内在的修养也非常不错,综合素质比较高。现在的大学生就该这样。但是可能是她性格方面的问题,她缺少“台缘”。这个是需要时间慢慢改变的。朱颖玲很会唱歌,但唱得好的歌者都有一个特别大的弊病,会的东西太多,往往就把歌者本身最真挚的东西丢掉了。唱得好的歌手太多了,但质朴和真诚的歌者才是最难得的,也是最珍贵的。”

  让大学生音乐节真正成为大学生自己的节日

  而此次参加大学生音乐节,李慧珍最大的感受则是大学生音乐节在理念上强调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与选秀节目有着很大的不同,让她眼前一亮。但是李慧珍也坦言,大学生音乐节在环节的设置上还应更多地强调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因为是第一届,很多方面还有待改进。真正反映当代大学生校园氛围的东西还很少,在比赛的主题上也要时时刻刻给这些大学生选手以提醒,应该有更多积极的东西呈现,大学生选手要起到榜样和代表的作用,他们表现出来的状态要能真正代表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要真正让大学生音乐节成为大学生自己的节日。我特别欣赏甲丁、许晓峰老师的点评,虽然他们对这些大学生选手苛刻严厉了些,但句句都是为他们的未来负责,所谓忠言逆耳。”

  对于李慧珍来说,在大学生音乐节做评委是一件痛并快乐着的事情。在这个舞台上,流过太多次的泪了。有很多让她感动的事情:“因为我的学生生涯是欠缺很多东西的,没有住过校,16岁第一次参加比赛就被选走了。这些大学生之间的友情,还有他们与父母的亲情故事都让我很感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