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钧:大学生音乐节不应该是卡拉OK大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18:27  新浪娱乐
郑钧:大学生音乐节不应该是卡拉OK大赛(图)

郑钧助阵大学生音乐节

  新浪娱乐讯 9月14日晚,郑钧出现在大学生音乐节总决赛的舞台上为大学生选手助阵,并激情献唱《灰姑娘》和新歌《奴隶努力》,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郑钧在观看完选手陈浩的表演后,对其的音乐创作给予肯定,并当场赠送随身手镯以示鼓励。随后,郑钧就“大学生音乐节”提出了自己的一些想法和感受:

  “创作音乐的人有两种,讨好别人的人和征服别人的人。陈浩的歌中有真诚的东西,真诚的东西是永远都能打动人的。做音乐的初衷一定要纯粹。我这次写新专辑时就告诉自己一定要写最真实的感受——对生活的、对社会的、对周遭事物的真实感受,希望未来还能保持这份真实。

  这次参加大学生音乐节,给我感觉没有像那些选秀节目般令人发指,但也没有让我眼前一亮,为之一振的感觉。大学生音乐节不应该只是选择谁唱得好,谁表演得好,那跟卡拉OK大赛没什么区别。

  在欧美,有很多音乐电台每周都有类似于大学生音乐排行榜的节目,去帮助爱好音乐的年轻人更好地交流。中国的大学生也应该有这样的交流机会和平台。 大学生音乐节上应该更多地提倡原创,大学生还没有被社会所麻木,他们应该有更冷静的思考,更有表达自己感想的创作欲望,他们应该是中国音乐品位和音乐素养较高的知识分子群体,他们对音乐的感悟力也应该是最强的。大学生应该还是有这样一些真实的东西,但在创作之前,你先要想明白,自己是为了写首口水歌让人传唱,还是真正为了表达自己内心的感受而创作,是带着某种功利目的去写,为别人写,还是为自己写,抑或为欣赏自己的人写。

  理想的大学生音乐节应该更多地表达大学生自己的感想。现在大学生的生活状态真正是什么样的?他们对生活的思考、困惑又是怎样的?他们应该与社会上的人群有所不同。无论什么时代的大学生都是有变的东西和不变的东西。不变的是纯真、真诚,变的是接受了更多新的东西,应该有更先进的东西呈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