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宋人弦歌”即将登陆天津 群星璀璨忆宋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00:41  新浪音乐

  继在南京艺术节、北京国际音乐节、深圳艺术节的演出后,由北京驱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的《中国唐宋名篇音乐朗诵会•宋人弦歌》将作为“天津2007春华秋实国庆系列音乐会”的一部分,于10月1日、2日在天津大剧院上演。

  据悉,“宋人弦歌”云集了我国表演、文学、音乐、舞蹈界的若干大腕儿:奚美娟、凯丽、乔榛、丁建华等著名艺术家将同台轻吟浅诵,再现唯美的秦观、婉约的李清照、豪放的苏轼……;知名作家周国平亲力撰写舞台文本,朱践耳、吕其明等15位中国当代著名作曲家则专事创作,展现宋词的古韵华章;厦门爱乐乐团艺术总监郑小瑛将在天津观众面前一展风采,指挥中国歌剧舞剧院室内乐团;而抒情女高音阮余群、著名歌唱家于爽、袁晨野也将倾情献演,重现宋词一阕绝唱。

  在“宋人弦歌”中,音乐和朗诵部分各自成章,并与合唱、现代舞同台齐鸣。也因如此,作曲家从为朗诵写伴奏转而提升为创作适于表达诗词内涵的音乐形象;在和声、配器手法的运用上,则更加游刃有余地发挥了音乐语汇在表现方面的特性,这也定会增强观众对宋词这一中国文坛瑰宝的理解和热爱。

  届时,演出者或歌咏、或吟唱、或朗诵、抑或随乐起舞,穿行于垂挂在舞台上的巨幅古代名画、书法长卷间;丝竹古乐、古典服饰将营造出浓郁的古风古韵,引领观者进入亦真亦幻的艺术氛围中。

  在“宋人弦歌”中,我们将听到“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这样的感喟,怀念自己人生中那些珍贵往事;听到“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这句指引了无数人们追求真爱的千古名句;还将听到足以让我们深刻体味离愁别绪的“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整台节目逶迤起伏,从北宋的婉约小品到南宋的抒怀之作,加之满台长舒画卷、绰绰光影,乐起舞落典雅柔美、声声诵诵悠悠唱和,定会令听者梦回宋朝,尽享那一段段唯美的欢娱。

  10月1日、2日,就让我们闭目侧听今日音乐家们所谱写的曲子、今日演员们的吟诵与歌唱,一起去探寻宋代的词人们,向这些千年前的文学家献上我们的一份敬慕之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