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云迪27日走进北大 用心灵演奏浪漫乐章(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11:42  新浪娱乐
李云迪27日走进北大用心灵演奏浪漫乐章(附图)

李云迪27日走进北大

  新浪音乐讯 继今年4月“钢琴大师”郎朗(blog)北大行之后,又一位中国钢琴界年轻的领军人物——李云迪(听歌,blog)将走进北大,与北大学子分享音乐与人生。

  2007年9月27日晚7点,在

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钢琴王子”李云迪将为北大师生倾情演出。届时,观众不仅可以领略到他那如诗如画般的美妙琴音,并将一同分享他的求学之路及其对音乐的感悟,同时将与两位业余音乐爱好者探讨对音乐的诠释。演出现场还将举行李云迪新书《中国钢琴神话李云迪》及环球唱片公司最新大碟发布式。

  此次北大之行,他将演奏肖邦马祖卡(Chopin Mazurka Opus.33)、李斯特叙事曲(Liszt Ballade No.2 in B minor)及肖邦大波兰舞曲(Andante Spianato & Grande Polonaise Op.22)等三首浪漫派钢琴巨作。

  北京大学这座秉承百年悠久历史文化的著名学府,吸引着无数中外文化名人纷至沓来,展示他们精湛的才艺。他们将自己在这里的演出,作为演艺生涯中重要的里程碑。如李云迪此次北大之行,必将在李云迪的艺术生涯中增添绚丽的一笔,同时北京大学的舞台也将永远留下李云迪浪漫诗意的身影。

  2000年10月,18岁的李云迪问鼎第十四届华沙肖邦国际钢琴大赛金奖和波兰舞曲最佳演奏奖,一举成为该赛事有史以来最年轻的首奖得主,也成为大赛历史上获此殊荣的第一位中国人。自此,他叱咤国际乐坛,足迹遍及欧美亚二十多国、两百余城,与世界最著名的交响乐团、指挥家成功联袂,不同凡响。他也是与柏林爱乐合作现场录制唱片的首位中国人,并与指挥大师小泽征尔合作现场录制唱片的首位中国人,这样的合作在现今全球古典唱片业完全是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当然,这个巨大的成功并不是轻而易举就可以获得,需要常人无法理解和想象的艰辛与付出。我们相信世界上有天才,但我们更坚信,再优秀的天才都需要后天的勤奋努力。他的低调、坦然、淡定,也注定他的音乐之路走的持久,走的坚实。希望通过这场音乐沙龙,能够给演出现场的琴童及他们的家长带去启迪与思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